咸鱼届废柴文手

天黑了天亮了【06】

初 chap6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今晚你会为谁支撑起可以抵挡任何伤害的盾牌呢?”
守卫坐在屏幕前,眼睛扫视这屏幕,思考着。明明只要点下屏幕上任何一个人的头像就可以保ta一夜安然无恙,但是前几日一个人也没有守对,这让一个严谨的人颇受打击。“喻文州........苏沐橙........”ta默念出昨天发言比较有代表性的人,“他们几个”是不是知道什么?发言那么肯定......可能会被狼人盯上吧.........”守卫的视线在屏幕上来回移动,搜寻这几个人的头像和名字。“?!”没有苏沐橙的头像,跟其他已死人物一样都消失了.......她到底是谁?既然她不行那就喻文州吧。
点开后ta叹了一口气,这活比设计战术难多了。

“预言家请睁眼。”
“哦?你要验Ta吗?这个代表好人,这个代表狼人”
“Ta是……”

“预言家请闭眼,狼人请睁眼,并到805集合。”
“请静候10分钟。”

“白狼请睁眼。今晚是否还要做点什么呢?”
“白狼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TA被杀了,你有一瓶解药,你要救TA吗?你有一瓶毒药,你要毒死谁?”
“女巫请闭眼。”

“呵呵,第五局游戏结束,期待你们白天知道结果的反应哦。”

第二天早上。

跟往常一样,张新杰负责轻点人数。“28,29,30........居然没有人死去?!昨晚是个平安夜。”

平安夜!?

黄少天心里一惊。
“居然是平安夜!没有人死去!”

他看了看走出来的高英杰,不过脸色不太好。

“小高这是咋了?”
“看样子像是死里逃生的感觉。”王杰希说道。
“.........你看相准么?”
“联盟的不都知道吗?”

【10点钟请所有玩家在一楼会议室集合】

这次,这个声音好像不那么讨厌了。

“警右!”
“好我先说吧。”肖时钦站起来说,推了推眼镜,“现在有几种情况。就第一种情况是狼人自刀骗女巫解药,第二种情况是狼人刀到女巫了,第三种情况是狼人刀到和女巫熟悉的人了,以上情况是就女巫这一身份来说。第四种情况是刀到长老了,众所周知长老是有两条命,第五种情况刀到被守护的人了,其中被守护的人也可能是和守卫熟悉的人。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思路来考虑。”
接下来发言的是方士谦。
“肖时钦说的没错,他的确刀到和女巫熟悉的人了,我是女巫了。”
此话一出,震惊四座。
把王杰希的大小眼都吓到一边大了。
把刘小别的吓得连耳机都震到了地上。
“昨天晚上在我这里显示的是高英杰要被杀掉,于是我救了他。所以现在我还剩一瓶毒药,现在我怀疑的有这么几个人各位听一下吧,我怀疑江波涛,方锐,孙哲平这三人当中有一人是狼人,因为从这几个人这几天的微表情来看,我觉得这几个人不对劲。好了这就是我要说的,接下来我想听听这几位的发言。”
有那么几个人的脸稍微抽搐了一下。
下一个是吴羽策。
“既然方士谦前辈已经摊牌,那我觉得我们可以按照这个思路继续往下走,从方士谦前辈是女巫来看,救高英杰也是情理之中,但是方前辈你有没有考虑过狼人自刀的情况呢?”
再然后方锐发言。
“方士谦前辈您看着我真诚的眼睛我真的不是狼人啊我发誓!”方锐都快急死了,“我来说说我的想法啊,我觉得方前辈说的不无道理,但是我们不能把眼光仅仅局限于女巫的可能性上,前面几种可能性也要考虑啊。”

叽叽喳喳的声音突然没了。
“接着说啊!”
林敬言提高了声调,“怎么不说了!”
“老林你干嘛呢?”方锐吓的一哆嗦。
坐在角落里的赵禹哲突然抬起头。
“我……我没有啊……我只是在想问题啊……”
“你想什么呢?”
林敬言静静的看着他,眼光锋利如剑。
“我……我在想那几种可能性啊……
全场的目光都紧盯着赵禹哲,他头上的汗也越来越多。
“除了这些我再也想不到别的了,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会场突然寂静了。
“诶如果这么安静,可就不好了啊。”

紧接着江波涛发言。
“现在女巫已经出来了,那我觉得其他几位神基本也八九不离十了,那么我说说我的看法咯。”
他依旧露出一副平静如水的表情,仿佛眼里有深不见底的深渊一样。
“如果方前辈现在主动告诉我们自己身份的话,这结论是成立的,但是前辈您不会是在护着别人吧?还是说,前辈您自己像楚云秀一样,跳女巫呢?”
“江副你这么说我可不同意了。”王杰希站起来说,“现在场上没有任何人和方士谦对跳女巫,就说明他的身份已经被确认,所以你说的第二种可能性不成立。”
“王杰希你不要这么着急啊!”黄少天开口道,“这也就是江副队的个人看法,又不是真的就是这样啊!”
“各位你们听我一句。”
韩文清,警长终于发话。
“我今天倒是特意关注了一下前几天没怎么发言的人。比如赵禹哲。我看他今天一直躲着方士谦他们走,总感觉不大对劲,但是我也想不到什么理由,现在看他这种表现,我倒觉得他的嫌疑更大,而江波涛的嫌疑在我这里到没有那么大了。如果我归票,我归票赵禹哲。”
叶修看了看赵禹哲,露出一副奇怪的表情。
那表情看的唐昊感到了阵阵寒意。
“我真的……什么都没干啊……”赵禹哲绝望的说。
“我相信他是好人!”唐昊站起来大声说。
“唐昊你别着急啊。”李轩笑了笑,“你要这么说的话,我还可能认为你是狼呢。”
果然现在,
谁的话,
都相信不了。
谁的笑容,
都令人发毛。

【投票开始】

30人参票
无人弃权

5人归票方锐
6人归票方士谦
2人归票孙哲平
8人归票江波涛
9人归票赵禹哲

警长归票赵禹哲

“不是我啊!是……”
鲜血淋漓。
“赵禹哲!”
唐昊彻底疯了,“为什么!”
呼啸最终,只留下了一人。

出了会议室,都回了各自的房间。
有个人看了看方士谦,露出一个微笑。
“谢了。”

戴妍琦肖时钦还有苏沐橙坐在一起。“我觉得我犯下了一个大错.......我不该把你们全都带进这个地方........我现在好害怕......”肖时钦安慰她说:“没事没事,又不是你杀的人,你没有错,真正做决定的还是我们自己啊。”“对啊小戴,现在我们要将自身优势最大化,来保住自己的命啊.........”苏沐橙说到。“不知道我这个身份还可以活多久........”

“二翔,谢了。”
唐昊接过孙翔递来的纸巾,抹着鼻涕擦着眼泪。
“你也别太难过,我们都没办法……毕竟进到这个鬼地方我们暂时都没办法出去啊.......话说狼人什么的必须要杀人吗......”
孙翔坐在唐昊旁边,左手搭在唐昊肩上,“饭在桌上,你自己去吃吧,我先回去睡觉了。”
“谢了,晚安。”
“晚安糖糕。”

只要第二天你们还在。

【玩家 韶光换 赵禹哲 出局】
【第五天 结束】

天黑,请闭眼。

【至此 游戏剩余29人】
【死者:赵禹哲】
【预言家验证:唐昊】
【被守护的人:喻文州】




评论(24)
热度(32)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