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02】

【就先甜一段时间好了】
【毕竟这是我和我前桌的真实故事】

【02】


开学典礼结束,回家之后,张佳乐看着班里的微信群,跟黄少天通着话。“诶那个翁盛,咱语文老师,是个女老师吧。”他问道。

“你小子不知道翁老师是男的是吗!”电话那头的黄少天大声说,“我认识的十班朋友卢瀚文跟我说翁盛今没把他吵死我跟你说他声音可大了!

“卧槽,我们班明天两节语文课。”张佳乐看看课表,“少天你坐第二排是吧。”

“卧槽那我怎么睡觉啊!”电话那头传来黄少天撕心裂肺的哀嚎。

“你自求多福,我没啥需要牵挂的。我第四排玩家。

“据说他飞沫的最远距离是第五排。”黄少天没好气的说,”只有大哥那排能幸免于难。“

“诶我去。”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还有这么玩的啊?”

等他妈回来后,张佳乐跟他妈妈简单交流了几句,就听他老妈说:“你今年别给我整倒数第一了啊不然我打死你。”
“啊行行行知道了,年级中游行吗!”张佳乐摆摆手,“去看数学了。”

说完就关了屋子的门回去看书。

“哎,这孩子。”张妈妈叹了口气,回自己屋子打电话去了。

张佳乐玩着手机加着微信好友,突然看到一个十分眼熟的名字。

“一叶之秋……?有点像公会里那个。“

往下一看好友申请,给张佳乐笑哭了。

”叶修,你帅气的前桌。”

“这人绝对是个戏精加智障。”

第一天,他的前桌,就给他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

第二天张佳乐吃过早饭背着书包就去学校了。

把作业捋好后他拿出数学课本开始预习。表面上是在看高一的数学内容,实际是在看里面夹着的微积分。

昨天黄少天在电话里跟他说,文科那几个老师挺严的,尤其英语,理科那几个老师里,数学还行,挺松的。物理化学属于婆婆妈妈型,就在你耳边不停的念叨那种,特别烦。

“我跟你说咱物理那个王老师真的会不停的占课,化学那个赵老师能把你说死过去你知道吗!”

所以张佳乐权衡了一下,文科好好学,物理化学差不多过得去,生物随便,数学控制一下,班级倒数就好。

在实验班里,装就要装到底。但上了高中,张佳乐决定收敛一点,这样倒是不会死的很惨。

看着练习册的答案,张佳乐稳稳的控制了自己数学的正确率在60%,把大题的最后一步都改错了,这样显得自己,就是个普通学生,走的时候也不会太牵挂。

快让我走吧,我不想在实验班呆着了。

过一会叶修蹦蹦跳跳的进来了,长腿一迈“哐”坐在椅子上。

“啊大兄弟把你物理借我抄一下。”

“您是没写作业是吗。”

“啊对赶紧给爸爸。”叶修左手抄起他的物理作业就开始抄,突然定住了,转过头来,”张佳乐你答案呢??“

”我画圈了,边上写了。“张佳乐翻开生物作业开始抄答案,头也不抬,“王大眼你们这生物到底多少作业!”

“不多,三页,你赶紧写,我得交了。”

”那草稿呢?“

”题目边上。“

叶修终于认识到这位传闻中的不良少年到底是什么样了。

字写的挺好看,就是这草稿,不尽如人意。

“你这作业,太大气了。”叶修皮笑肉不笑的说。

“你抄不抄。”“那必须的,再借我抄会。”叶修把物理作业护在自己手底下,“你的就是我的。“

“靠。”张佳乐气的踹了他腿一脚。

这人真是将不要脸这三个字发挥到了极致。

“叶修你把我物理作业给我放下,杀人可以头点地,但是你不许动我的物理作业。”

“怎么跟你爸爸说话呢。”

“诶你俩行了赶紧交物理!”一旁的物理课代表方锐看他俩快打起来了,也懒得劝架,自己小命要紧,“张佳乐你们组就交了两本!!你告诉我人齐了???当我不会数数吗!你们组一共六个人!”

“我交。”叶修抄起张佳乐的本子就扔了过去,连带着他自己的,“四本了,林敬言!物理作业!”

“知道了等我一下!”

“哦谢了。”张佳乐看着他说。“没事。”

张佳乐继续低头看书,叶修借着在他桌子上整理东西的机会多看了他两眼,不知怎么的,张佳乐突然生出了几分笑意。

这人天生的大眼睛,果然大眼睛的人还是要笑起来才好看啊。

原来听说他都是满身戾气,杀人不眨眼那种,现在看看,也不是嘛。

叶修心里想着,整理完东西看了看课表,发现早自习是语文的,便想去拿语文课本。他在书包里一掏,只摸到了数学课本。

“二乐把你的书借我看看我没带!”

“班长没你这样的。”张佳乐摊开书,“另外你刚才叫我什么?”

“二乐乐啊。”叶修道,“怎么?”

“没事,你个,智障。”

“嘿!”

“中间那两位好好看书!”翁盛喊了一句。

然后叶修就看见张佳乐愁眉苦脸盯着这本书里的文章,虽说他自己也愁眉苦脸,但是该装的逼还是要装。

“果然不是文科生啊……”叶修嘲讽道,“但是……“

“你是吗?”张佳乐反问道,据他所知这个原来在航班呆着的哥们也不是个文科特别好的人。

“不是。”叶修一笑,”那当然不是文科生。“

后面的两节语文课,翁盛跳到讲台上去,”同学们好!“

那一声把睡着的林敬言吓醒了。

“卧槽,声音真大。”全班在心里默默的说。

“语文是什么,有谁能解释一下吗?”翁盛兴致勃勃的说,“啊语文啊就是……“

至于他后面说了啥叶修一句话都没听进去。

叶修一直盯着张佳乐记笔记的那只手,骨节分明,指甲剪的干净,写出来的字虽然狂但是不张扬。

下课后,少天跟他们聊,用张佳乐的话说就是看着一个小矮个激情四射慷慨激昂的讲了80分钟如何学好语文。

一旁的叶修插嘴:“这不就是扯了80分钟淡吗。”

“叶哥你皮。”方锐拱手示意。“客气客气。”叶修也拱手。

我前面这个人真的是个智障。张佳乐心里想到。

第三节历史课。

张佳乐偷偷从桌肚里拿出一本高等数学,摊在里面开始看。

“好的各位,你们刚刚过去的这几分钟,就是历史。”历史王老师说道。

“老师,您这句话上节语文课讲过了!”张佳乐的后桌林敬言抢先说道。

班里哈哈大笑,历史老师尴尬的笑了笑,但他很快就回到了主题。

“好的各位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要讲一讲汉代的事,在此之前问个问题,刘邦是干什么的。”

全班突然安静。

张佳乐来了兴致,拿书签标记了下页码,心想:“传送的啊,坦克啊。”

“哦!卖草鞋的!”叶修突然大声喊道。

“那踏马是刘备!”林敬言在后面喝道,“你他妈怎么看的三国演义!”

张佳乐忍不住开始爆笑。

“笑什么!”叶修回头看他,“你笑啥,说?”

“卖草鞋的是刘备好吗!”张佳乐一只手捂着脸笑着说,“你可真行,中考那些事全忘了吧你是。”

“啊刘备啊。”叶修恍然大悟,“没事刘邦和刘备都姓刘,起码对了一半,夸我。”

“我可真是谢谢你了。”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上去。

后来一节历史课就这么欢乐的过去了。

在那个九科鼎立的时代,历史课无疑是这帮兔崽子的快乐源泉,毕竟历史课,比其他课更有意思,不枯燥,还能听懂,再加上老师也很亲切,历史逐渐成了他们最喜欢的课。

历史课完了是化学,黄少天早早就去拿实验器材去了,喻文州走过来问张佳乐,“问你道题呗。”“行。”张佳乐看了看他手上拿着的四级英语,“兄弟你要学语言啊?”

“以后的梦想是想去学小语种,咋呢?”

“没事,你看的四级英语啊,黄少天让你来问的?”

“对啊,他说你英语好。”

妈的黄少天这就把我卖了。

张佳乐给喻文州圈了几个点,给他讲了讲单词的意思,正巧快上课了黄少天也回来了。“文州文州你看我就说这题张佳乐会吧。”

“嗯对的。谢谢少天。“喻文州笑了笑,坐了回去。

化学课一开始,一位女老师就来了,姓赵,给大家讲什么是化学。张佳乐默默打开桌肚下的微积分接着看,看到一半,一个叫郑虹的女孩吸引了他的注意。

“0.1 mol由两种气态烃组成的混合气体完全燃烧后,得到0.16 molCO2和3.6 g水.混合气体中有什么?给大家几分钟讨论一下。”

他悄悄在笔记上写了个A。

“混合气体的平均分子组成为C1.5H4,故混合气体中一定有CH4,且另一种烃的氢原子数为4,但不一定是乙烯。选A。”那个女孩子说道。

大家抬头看了看,郑虹笑着说:“就区分乙烯和甲烷就好了。”

“诶,这题咋做?”他前面那人回头看他,“我好像没搞明白。”

“我也没看呢,等会的。”张佳乐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借着贫的机会把这道题再看了一遍,小声的跟叶修说,“你能区别乙烯和甲烷这题就不难。”

“哦哦好的。”叶修记了下来。

听了20分钟的化学课张佳乐就开始犯困了。

倒不是说他睡的晚,而是因为他本来就不喜欢化学,一听就犯困,然后他看了看前面的叶修。

这人刚才还在问他题,现在就睡着了,整个头窝在自己臂弯里,睡的无比踏实。

张佳乐内心充满了大大的问号:

这个班老师智商有问题吧,让这样的人来当班长?

化学课下了之后,是大课间,有15分钟休息,张佳乐出去接了杯水,回来看叶修还在睡觉,这人睡着的时候,还挺可爱的。

起码比醒着的时候那张人人喊打的脸好看多了。

“诶想看哥就直说,偷偷摸摸这么看算什么意思啊。”下方一个欠打的声音幽幽的传来,“真是,哥知道自己帅。”

“你他妈有病吧。”张佳乐做了个口型,照着叶修大腿就是一脚后回到自己座位上喝水看书。

“啊!“这个班里突然爆发出一声尖叫,张佳乐头都大了。

好吵啊。

他把校服卫衣的帽子戴上,继续看书。


评论
热度(46)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