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06】

【06】

在同学们每天挑灯夜战,锦鲤照片满天飞的时候,第一次月考到了。

全班同学心里都愁的啊,毕竟是树立自己能力的考试。

“乐乐你复习了吗?”林敬言问他。

“不复习,遇到不会做的题就看下一道,总有一道会做的。”复习课上张佳乐这样跟林敬言说,“人要想开点,来,下一道。“

刚好碰上叶修回头看他,“你英文写完了吗。”

“废话早写完了。”

班长叶修毫不客气的一把夺过张佳乐的英语作业,“借我一下哈。”

“你快点写,我还要交作业。”

再然后前面的黄少天看着张佳乐放在他那里的生物小测。

“张佳乐你生物错了他妈多少道题!”黄少天恨铁不成钢的说。

“10。”他瘫在凳子上说。

“你有毒吧你来我给你好好讲讲。”黄少天差点背过气去。

看到张佳乐错的题黄少天就快当场暴毙了。

“乐乐你干嘛呢装也不能这样啊这么简单的题你就这么写错合适吗?”黄少天切了一个语种说,“一共十五道你错十道?”

“不是,这样装的像一点。”他小声用粤语说。

在外人看来就是,黄少天和张佳乐在用一种特别奇怪的语言说话。

过了一会俩人叽里咕噜交流完了。

“张佳乐你的脑子全是数学定律吧我去。”转换为普通话模式的黄少天说道。

“那必须的。”张佳乐毫不客气的说,咬着根笔,“你太么四则么卓书热道日的。”

“你把笔给我放下!说人话!”

“How do you solve this shit question!”

“你他妈给老子蹦中文!”

“你怎么做出来这道题的!”

叶修在一旁偷笑,“叶修你笑个毛赶紧写作业去。”

“好好好。”顺手抄走张佳乐尺子,“笔不让我动尺子让我动对吧。”

“找死吧你你给我出来。”张佳乐揪着叶修衣领子就要打他。

“诶诶诶诶干嘛啊你别抓我衣领子啊诶诶诶谋杀了!”叶修拽着自己衣服,朝张佳乐撅嘴,“你谋杀啊!”

“你有病吧。“张佳乐拿着根笔就想戳他,叶修见势不妙立马拔腿就跑,“你给老子站住,我数三个数你要不回来我就杀了黄少天。”

“卧槽关我什么事!”吃瓜群众黄少天首先表示了一百个不愿意和一万个不理解,“叶哥救我!”

“我想活命。”叶修在边上笑着,“少天辛苦你了。”

张佳乐就是想逗逗他,现在目的也达成了,便撺了个纸团扔过去打在叶修胳膊肘上:“别闹了,行了。”

语气是黄少天从未见过的无奈和宠溺。

黄少天惊讶的看着他,这哥怎么这么温柔啊????

“你再不回来我就在你卷子上写九九八十一歌词。”

“诶马上回来。”叶修笑眯眯的走了回来,“少天你看我后桌对我多好。”

“是他妈挺好的。”黄少天顶着一张僵硬的脸说道。


这次月考就是期中考,为了能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大家都拼了命的学习,就连黄少天张佳乐都开始写题了。

上午的生物课上,张佳乐不停的被生物老师点名,点的他都头疼。

“早知道不错那么多了。”心里默默想着,嘴上还是说着,“啊这题不知道,A吗?”

全班哄堂大笑。

张佳乐每次都选那个离正确答案最近的错误答案,给人一种这人也不傻但是怎么就不会做题的感觉。

就这种感觉是老师们最烦的。

“郑虹你起来给他解释一下,哎,多少听一点吧。”生物老师快放弃了,“快期中考了,多少认真一点,也好跟你们爸妈交代。”

过了一会下课了,张佳乐认认真真补完了笔记,一抬头撞上叶修的眼睛。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钟。

“你这么有求生欲的吗?“叶修舔了舔嘴唇,说道,“下课了还在复习生物。”

“生物老师查我作业。”张佳乐眼皮耷拉下去,说道。

“你明明就是为了生存做最后的挣扎。”叶修吐吐舌头,笑道。

“叶修你给我起来!”张佳乐拿着根笔直接往他头上敲。

“别打了别打了诶!”叶修被张佳乐揪着衣领子,手捂着脸防止张佳乐拿笔戳他。

黄少天和喻文州回头去看,班里俩帅哥又开始打架了。

“我们要不要告诉他们现在是吃饭时间啊。”喻文州问道,“今中午吃麻辣香锅……”

黄少天立马把他嘴堵上:“不用。”看了看他俩,认真的说,“让他们慢慢打吧,今的麻辣香锅咱们去吃!”

他故意把麻辣香锅四个字咬的特别重。

喻文州刚开始不明白,但是没一会也明白了。

“黄少天你等会!我要去吃!”听到麻辣香锅四个字的张佳乐瞬间弹起,笔一扔,直接扎在叶修手上,蹭的把叶修也连带着坐了起来,“吃饭去。”

“诶等等我!”叶修也拿着饭卡跟在张佳乐后面出去了。

到了食堂,张佳乐打了一份麻辣香锅,叶修点了份锅包肉,俩人坐到靠门的一边去吃了。

看见叶修那份锅包肉张佳乐突然想吃了,他伸筷子刚想去夹,被叶修的筷子直接夹住。

“诶?要干什么啊?”

“想吃锅包肉。”张佳乐吃人嘴短,瞬间蔫下来,“吃一块。”

“叫……”

“哥,我想吃一块。”

张佳乐不硬气的时候,其实眉眼是很好看的,很温顺,一点也不锋利。

叶修突然想起来黄少天朋友圈里张佳乐撸猫的样子,也是这样。

那会还没太长开,还看不出帅气,却也是隐隐有点美人胚子的感觉,现在张开了,他五官生的立体,排在一起好看极了。

立马就从冷酷小朋友变成了温顺小朋友。

叶修当场就原地去世了。

这谁顶得住啊。

现在就是让他叶修把一盘锅包肉给他都没问题。

张佳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面对叶修,这句话很自然的就说出来了。

“你你你你自己拿。”叶修喝了口水,松了筷子直接去拿张佳乐麻辣香锅里的午餐肉,“吃一块,不过分吧。”

他笑着看着张佳乐说。

“我喂你你要不要啊?”张佳乐带着几分调戏意味,夹起一片午餐肉看着他。

“少来。”

叶修把筷子伸过去往里一推,午餐肉进了张佳乐嘴里。

“喂你这事还是得我来。”

然后俩人都不吱声了。

俩人默默的把盘子交了,刚走出食堂俩人都停住了,下一秒就互相揪着对方衣领子扭打在一起。

张佳乐:叶修,我看你是不想要命了

叶修:诶话不能这么说,文明社会,不能打人。

结果这俩人一路打回班,撞歪一路课桌椅。

林敬言回班就看见张佳乐把叶修堵在墙角打,更奇怪的是叶修居然还笑得特别开心。

“好了好了别打我了乖。”叶修低声在张佳乐耳边说道,“打打杀杀不好哦。”

“滚!”张佳乐一拳揍在他肚子上。

“诶哟!你谋杀!”叶修挂在张佳乐身上,“我走不动了,你扶着我。”

“给你脸了?”

奇怪,我没打的特别狠啊。

然后他看见叶修放在他腰间的手,掐了自己一下。

“扯平了。”叶修弹起来从边上越过去,“两清。”

“你给我滚过来。”张佳乐抄起书就开始打他。

“诶又打架。”刚进来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无奈扶额。

过了一会楚云秀抱着卷子进了班,那俩才消停了会,帮忙将上次考的英语卷子发了下来。

“张佳乐!张佳乐!”楚云秀看着他,“你英文分特别高!”

“多少啊。”张佳乐问了一句。“八九十的样子。”云秀看着名单,找了找。

“哪错了啊?“

“我一个七十的你别问我。”楚云秀发完最后一张卷子抄了本数学就朝他扔。

“云秀你这样真的嫁不出去。”张佳乐吐槽道,“还是要淑女一点的啊。”

“你死开你!”楚云秀朝着水瓶就要打,可她隐约看见叶修瞪了她一眼。

叶修干嘛瞪我啊。

然后这位瞪了人的叶修同学发完卷子坐在自己位置上说:“诶我去我居然上七十了?诶我天啊我瞎写了那么一坨居然上了70!”

“哦对了叶修老师让你找个时间去他办公室,他要给你讲讲那个,定语从句。”

叶修愣在那里了。

黄少天和张佳乐扒着他的卷子看,两个人趴在桌子上笑的不行,差点笑断气。

喻文州也来凑了个热闹,边笑边给黄少天顺气。

叶修回头一把拍开张佳乐放在他卷子上的爪子,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半个小时还是小奶狗的张佳乐瞬间变成小狼狗。

“别揉我头发!”张佳乐被叶修拎回自己座位上。

“诶乐乐,我记得我当时在航班,英语满分150,我他妈考75。”

张佳乐看了看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你个小饼干你快闭嘴。”

“您是倒数第一吗叶修同学。”

“倒第一72。”叶修说道。

张佳乐笑瘫在椅子上。

过了会班里人进来的差不多,每个人都在订正自己的卷子,叶修也把自己的卷子摊开放在张佳乐桌子上,张佳乐一道道给他讲。

“乐乐你左撇子?”

“左右都行,怎么?”张佳乐边转着笔边看他的错题,“你是听我讲题呢还是在看我写字呢智障?”

拿笔戳了戳叶修那只不安分的爪子。

“听你讲了啊,就觉得你左手写字很好看。”叶修说道,“真的好看。”

他还是头一次听叶修这么温柔的说话,偏头看过去正好直直的撞上叶修的眼睛。

就几秒的温存。

“叶修你看够了吗?”冬哥的声音从远方传来,吓得叶修没拿稳笔。

“老师我错了您最帅您是二中古天乐。”叶修面不改色的说。

全班笑成一团,冬哥也笑了,“那是,我觉得我自己特帅。”

张佳乐看着前面的叶修和班里人,叹了口气。

我摊上的是个什么样的班啊。

“得了,叶修,起来,说一下第一题到第七题,张佳乐你陪着他,你说八到十五。”

“啊?老师这关我啥事啊?”张佳乐把笔直接捏开,“为啥啊?”

“叶修刚才一直在看你,我觉得让他看着你他成绩会上去一点。”

班里人一片yoooooooo的声音。

张佳乐和叶修对视一眼,伸手拍开叶修的爪子,“讲题去吧,错十道这位。”

他说的很小声,只有他俩能听见。

叶修眼皮跳了跳。

“回头再收拾你。”留给张佳乐一个帅气的背影,“啊这题是那个啥来着等一下啊。”

叶修翻开以前的卷子照猫画虎的说着,张佳乐在后面及时给他补充。

等叶修说完张佳乐接着说,说的比叶修还简单。

“就那有个什么结构来着。”

“介词+which。”

“啊对对对介词+which。”

十五道题就在他俩这么完全不负责任的标准讲解中过去了。

“还有不懂的吗?”冬哥问了一句,见班里没反应,估计是都听懂了,一看快下课了便说,“明天考试,都打起精神啊,好好考,这是一次检测自己实力的考试,咱们是实验班,一定要考好一点,今天晚上早点睡,明天好好考啊,一会放学了之后值日生摆一下桌椅,今天是五组吧,叶修你是班长,带头整理一下课桌椅啊。”

“好的。”叶修答道。

五分钟后下课了,五组的几个,徐景熙去擦黑板,林敬言和韩文清去涮墩布,叶修张佳乐摆桌椅,黄少天和帮手喻文州扫地。

“文州你咋还在这啊?”

“我考场好像是二班,所以来看看我坐哪里,顺便等会少天。”喻文州笑着说,“乐哥你贴完名条了吗?”

“在贴呢,等一下。”张佳乐发着名条,一边剪着胶带,“文州你坐这,哎呦!”

剪到手了。

“怎么了?”那边的叶修抬头,“没事吧。”

张佳乐朝他摆摆手,“没事,剪到手了。”把手指放在嘴唇里吮了几下,“你弄完了吗?”

“我这边弄完了,你那拜年剩下的我来。”说着,叶修已经走了过来,不由分说的夺走了他手里的剪刀和透明胶,“你贴,我来剪。”

给黄少天看的一愣一愣的。

“你去扫地吧,没事,不是大伤。”张佳乐也觉得有点尴尬,想把叶修支开,可叶修铁了心跟狗皮膏药似的粘着张佳乐就不放了。

“那个小口如果碰东西会很疼。”叶修按住他的手说,“听我的。”

“哦,哦。”

卧槽。

黄少天都惊呆了。

有生之年居然有人能让张佳乐听话?

我的妈呀,夭寿了。

等几列课桌椅都分完,值日组查完,几个人也准备回家收拾收拾,做最后一轮复习了。

“你等下。”叶修从包里拿出创可贴,“贴上。”

“叶哥你也太宠乐哥了吧。”黄少天在边上不怀好意的挪揄道。

立马收到的就是张佳乐的一记眼刀,分明写着:你给我闭嘴

但不能说不感动,张佳乐接过叶修的创可贴,贴上,“谢了。”

说完后拎着一头雾水的黄少天就走了:“班长,锁门哈,钥匙在桌子上。”

“嗯知道了。”

黄少天觉得张佳乐来这个班里快俩月变温柔了。

当然,仅限于对叶修一人的温柔。

张佳乐自己也这么觉得,这个班里的很多东西,都一点一点闯进他的生活来。

曾经的张佳乐很讨厌这些声音,他原本以为没有人能让他再快乐起来了。

但现在的这个班,这些声音虽然很吵,叶修虽然也很烦很吵,但是,张佳乐竟然不讨厌这些声音了。

“少天,你说抑郁症真的能治好吗?”张佳乐忽然问了黄少天一句。

“会吧,怎么了?”黄少天看看他,“你?”

“最近没怎么吃药了,应该是好了一点吧,走了。”他拍拍他的肩,“明天加油。”

黄少天也跟他摆摆手:“拜拜!”

张佳乐啊,哎。

黄少天叹了口气,望着他,摇了摇头。


评论
热度(38)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