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08】

【08】

叶修撑不住了,把化学作业发给了张佳乐,然后他睡觉去了。

梦里面叶修还笑出声了。

怎么那么可爱啊。

第二天。

运动会快开始了,班里面要报项目,唐昊和唐柔每天忙的在体育办公室和教室两头跑,回来就把报名表直接扔在叶修桌子上。

“wtf什么玩意??”叶修对着莫名其妙多出的表格一头雾水。

“考验的你的时刻到了。”张佳乐笑着说,“负责把班里人组织起来报名吧叶修同学。”

“啊对对对叶哥你可算回来了。”楚云秀也拿着几张单子过来,“交给你了。”


“艹!”

不怎么骂人的叶修心情不太好了。


张佳乐噗嗤一声笑出来。

“有谁报名运动会吗!”叶修把纸卷成喇叭的形状,“没人报我就随便写了!”

“诶诶诶诶我我我,我报女子800米。”

“男子1000。”一旁写着生物的王杰希说。

“男子1000。”喻文州说,“你信吗?”

“文州你可算了吧。”黄少天差点没喷水,“你去仰卧起坐还差不多。”

“黄少天?”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他。

“大哥我错了。”

“唐昊你报啥!”叶修扯着嗓子喊到。

“男子1000米!还有接力!”隔壁唐昊抓过作业说,“那个,唐柔要报800米!”

“滚!”唐柔在边上吼着。

“哦我知道了你得拔河。”叶修一笑,拿笔指着她。

“叶修你给我滚!”

“乐乐你帮我问问云秀。”叶修张牙舞爪的说。

“楚云秀!你报什么!”张佳乐瞥了他一眼,开始帮他喊,“帮你喊很客气了。”

“是是是是谢谢乐哥。”

“女子100米和实心球!”她刷完一套高考英语后说,“你给苏沐橙把女子接力报上,女生拔河我来弄。”

“我来男子接力。”黄少天说,“不就4x400接力吗?”

“我去女子实心球。”唐柔说道。

“柔妹子帮我看看女生的拔河谁上。”

“诶女生都来我这啊看看要报啥!还差三个接力,一个八百,一个一百,三个仰卧起坐……”

“那乐乐你报啥呀?”叶修统计了一部分人后问。

“你报啥?”张佳乐反问道。

“男子接力和100米。”叶修把自己名字写上去后道,“该你了。”

“随便,我哪个都行。”张佳乐倒是不挑,“随便填。”

“这么强?那就接力吧。”

“好。”

终于,这个班里有了些运动会要举行的气氛和干劲。

几个主创人员对张佳乐的舞蹈尤为看重。

原因在于当年黄少天说了一句:“张佳乐会跳街舞啊。”

然后一向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的张佳乐同学就被全班拥着去跳舞了。


唐柔:这他妈的放到任何地方都是一个帅哥不用管他会不会跳舞他往那一站就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帅!

楚云秀:这哥们是真的帅啊

黄少天:关键是这大帅哥还他娘的会跳舞。


体育课,体育老师放任了这个班的孩子放飞自我般的在体育课上彩排练队。

张佳乐戴着耳机接着扒舞,最后熟悉一遍动作,一会去跟他们合。

叶修在看台上帮楚云秀整队,忽然转头看见张佳乐在远处站着。

那人又瘦又高,大概是怕冷,半个脸埋在高领校服外套里,手也缩在校服袖子里,只露出半截手指在屏幕上点来点去。

叶修突然被这个柔软的小动作惊讶到了,笑出了声。

“你笑啥呢?”黄少天一脸惊恐的问。

“在笑……在笑你唱歌。”叶修把嘴边的话来了个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回旋加速转弯。

“叶修你等着。”

黄少天想了想他当时在k歌上唱的歌,叹了口气。

“我只是有的时候跑调……”

“叶修我们这边弄完了,你问问张佳乐行不行。”云秀一句话把叶修拉过去。

“张佳乐!过来!”

过会他就看着一个又瘦又高的团子走了过来,摘了耳机:“一会帮我放这段音乐。”

叶修呆呆的接过手机。

“傻啦?”张佳乐捏了捏他的手指,“嗯?”

“没,你去吧。”叶修清了清嗓子,“大家注意!预备!开始!”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唐柔和唐昊在前面喊着,“高一二班!”

“非同一般!”大家卖力的喊着,“高一二班!非同一般!”

“立定!向右转!”

大家按照定好的队形站好。

突然大棒的Bang Bang Bang响起,张佳乐眼皮子都跳了,这帮女生怎么用这么吵的歌

而且为什么王杰希喻文州叶修都去了?

前面那几个女生该跳的跳,该晃的晃。

那个舞蹈的重点是高潮部分甩手臂的动作,对力道的要求很高,稍有不慎就会跳成,上下脱节。

喻文州就完美的诠释了这个舞蹈的错误版本,分明就是 上下脱节。

唐柔和喻文州一样。

王杰希,完全,不协调,上下分离的。

叶修这分明就是,广播体操,胳膊ber直,跺脚声ber大,动作一板一眼。

标准的跟广播体操带操员似的。

他们跳完张佳乐跳。

他们跳完开场后,柳非上场,果然是舞蹈团的,力度看起来果然就舒服了许多,动作也标准了很多,看的张佳乐心里比较舒服。

柳非跳完了张佳乐上场,那几秒钟准备张佳乐直接把外套拉链拉开了。

在后面的叶修看的心尖痒痒。

原来他也可以这么张扬。

张佳乐的动作带着自己的风格,力度控制的很舒服,也不会给人一种炫技的感觉。

但关键是他帅啊。

尤其是结尾结束时候那一笑,叶修觉得不少女生都要迷上他了。

彩完一遍后,几个人又商量了商量,分配了一下任务,楚云秀举牌,叶修混歌,张佳乐柳非负责帮大家抠动作。

第二天,高效率的叶修就带着他的音乐来了。

张佳乐一听,差点没背过气去。

这都什么玩意。

从bang bang bang一下子跳到usher又跳到Monster。

跟过山车似的,呜上去又嗖的下来。

“咱曲子没有过渡吗?”

“没有。”叶修义正严辞的说,“我卡着一分半截的,总共一分二十九秒。”

“您真牛逼。”

张佳乐发自内心的感叹道。

“那是,哥是谁啊。”

张佳乐恨不得一本书直接拍前面那只金毛脸上。


后来的日子还是训练,在排结尾动作的时候,本来要比超人姿势,叶修这个戏精生生的比出了思想者。

“戏精,那是思想者。”

“差不多差不多来给我拍一张。”

张佳乐反脚就是一踹。

“怎么那么皮呢。”

“诶小朋友你这就不合适了。”

“谁是小朋友!滚!”

班里俩大帅哥又打架了。

黄少天心里想着,跟喻文州去老年健步团遛弯了。


就这么练了一周,运动会举行了。

跳舞的啦啦队男生女生,全部牛仔裤粉色卫衣,其他不表演的就穿的是校服。

张佳乐例外,他穿了一身黑,黑卫衣黑裤子黑鞋。

等那一帮人换好衣服之后,整个班去备场。

“来来来一起加油!”叶修把手握成拳伸给张佳乐。

“加油啊老叶。”张佳乐跟他碰了下,随即张开,去备场了。

“现在迎面走来的是高一二班,他们朝气蓬勃……”

好像运动会还挺有意思的。

张佳乐偷偷瞄了一眼走在自己边上的叶修。

这傻子穿这身衣服还挺好看。

“高一二班!永不一般!”

接下来就是开场舞了,女生们男生们很认真的跳完了舞,看起来效果不错的样子。

然后是柳非,她今天把头发扎起来了,戴了个帽子,显得帅气一点。

张佳乐在后面看着,他看见叶修盯着那人一动不动,勾勾唇。

柳非跳完后接下来张佳乐舞动全场。

叶修看着他,不自觉地低头轻轻笑着。

张佳乐换了套衣服,和当时穿校服的感觉又不一样。

如果说当时穿校服跳的感觉是随性,那么这次的紧身裤,就是帅气和性感。

摄影师很会抓拍,刚好抓到了张佳乐勾起弧度的那邪魅一笑。

要不是这人没什么情商嘴毒腹黑冷酷不近女色,追他的人应该都有十万八千里排到法国那种。

真是,不知道要祸害多少女生呢。


后来表演完了做回看台上,张佳乐在第一排,叶修也跳下来坐在他边上。

“跳的不错啊。”张佳乐开口道。

“你也是,跳的很帅。”叶修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他,“一会还要跑步,你不去换衣服吗?”

“一会再去吧,你不也得去。”

“你想让我陪你去?”

“滚。”张佳乐掐了叶修腰一把。

运动会开幕式进行到了最后的部分,高三学长学姐的。

这俗话说高三的都是帮奇才,这么一看还真是奇才。

一帮穿军大衣的,跳广场舞。

先放的是小苹果,过了一会,“好运来祝你好运来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

全场笑的不行,张佳乐直接笑倒在叶修怀里了,叶修一边笑着一边接着张佳乐不让他掉下去。“看完了,换衣服去吧。”

“嗯。”

两个人拿着自己的衣服去了看台对面的,卫生间。

张佳乐差不多一分钟就把衣服换完了,“叶修,换完没?”

“来了来了。”

这人衣服拉链敞着,里面就穿了一件白色短袖,还能看见若隐若现的腹肌。

“身材不错。”

“张佳乐你还偷看我呢?嗯?”

大金毛又被打了。


后面就是运动会的项目了。

“男子4x400接力在这边!”

“男子实心球!”

“女子仰卧起坐!”

“乐乐,走吧。”叶修拍了拍他肩膀,叫着唐昊和黄少天。
“老子最屌!”这四个人击了掌,就去准备了。

“预备!跑!”

黄少天蹭的就飞出去了。

实不相瞒,黄少天本体是只猴子,跑的飞快。

“唐昊!接着!”

“在呢!”

唐昊也跑动着,顺利的接过黄少天的棒,冲了出去。

四百米,迅速跑完。

“班长!”

“perfect!”叶修拿了棒就跑,张佳乐先前看着,这人以一种,非常玄妙的,八爪鱼跑姿,冲向自己。

跑着的时候隐约能看见他的腹肌。
“啊啊啊啊啊太犯规了吧叶修的腹肌!”看台上有女生喊道,“不愧是校园几大帅哥之一!”

切。

“乐乐!接棒!”

叶修传给张佳乐,张佳乐就飞奔出去。

黄少天眼里张佳乐可能是他妈的开了挂。直接飞出去。

“乐乐!最后一百米!冲啊!”叶修站在终点线给他喊加油,“快快快第一第一!”

“乐爷快跑!”

“乐哥!”

张佳乐仿佛脚下生风,闭着眼睛直接跑过终点线,撞进叶修怀里。

一抬头对上叶修的眼神,满含笑意。

“你怎么在这!”张佳乐一拳打过去。

“哥来接你,嘿兔崽子劲真大。”叶修把他稳稳的接在怀里,“休息会吧。”

“嗯。”

“帮我拍照,哥去跑百米了。”

“牛逼。”张佳乐开了瓶水,“你身体行吗?”

“哥身体好着呢,看我拿第一回来。”叶修比了个耶就去准备了。

“智障。”张佳乐笑着。


跑百米的时候,张佳乐拿着手机,试图抓捕叶修的英姿,还真是拍下来了一张。

“诶哥帅不帅,拍照片了吗?”

“没拍,滚,帅。”

“小朋友你口是心非不太好哦。”

“谁是小朋友,走开!”

金毛和萨摩又打起来了。


后来运动会结束了,大家都散了,只留下了跳舞的集体合照。

“来乐乐咱俩拍一张,笑一个笑一个!”叶修揽着他的肩过来,找了一个极其诡异的角度拍了一张。

用黄少天这个直男讲话:要不是这俩傻子颜值过硬这照片没法看。

张佳乐被他搞得真是没脾气。

楚云秀看班里那几个颜值扛把子在一起,便拿出手机拍了一张。

照片上几个男孩子意气风发,笑的十分肆意。

没有青春小说里那些狗血无比的情节,但是这样,也挺好的。


回家后,张佳乐给叶修发了几张图片。

是叶修跑步的样子。

【挺帅的】

“那是。”

“你看学校公众号了吗?”

“里面有你照片。”

叶修边看那张照片边给张佳乐打字

“你这样不知道要祸害多少女孩子”

【那也不如您跑着跑着露腹肌了骚】

张佳乐轻笑一声:“幼稚死了。”

他看着自己手机里的那几张照片,鬼使神差的把一张设成了屏保。

“靠我干嘛呢。”

立马换回了以前的。

最近叶修出现的频率有点高啊。


评论(6)
热度(29)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