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10】


“我杀了你。”张佳乐一爪子拍开叶修的狗蹄子,然后拎起他衣领子就往外走,“找死吗?”

“诶诶诶小朋友你怎么这么暴力啊?”叶修也不生气,有的时候虚晃两招,但也不真打,就只是掐掐他的腰而已。

张佳乐火更大了。

“我要不要让你感受一下凉爽的地面?”

“不巧,我们来感受一下墙面吧。”叶修按着他就去了墙边上。

路人视角里这俩人一个脸上面无表情,一个被打了还笑得特别开心。·

“叶修就不能安生一天吗?”路人柯基黄冲喻文州发出质疑。

喻文州摸了摸柯基的头:“我也母鸡啊。”

俩人看着外面的两只大型犬,叹了口气。

“算了按照这个架势一时半会打不完的我们先走吧。”黄少天说,“一个打架撂白菜一个打架是凌辱风的,且得战一会。”

“嗯。”喻文州揉了揉眉心,“走吧。”

话说张佳乐把叶修扽出去后,俩人打到墙边上了,叶修仗着胳膊长腿长身高躲开了张佳乐的攻击,把他禁锢在自己手臂里,然后把魔爪伸向他的头。

诶头发还挺软的。

张佳乐的脸色很难看,但肇事者还在找死的揉着。

“头发好软。”

等他揉完,张佳乐理了理自己歪七扭八的的刘海,活像个小孩子。

但这位小孩子下一秒“咣”在叶修某个部位上踹了一脚,踹的还不轻。

“谋杀啊杀人啦!”

“叶修你老实点。”

“真的疼,你下脚轻点,哎呦……”

我真的踢疼了?

但看叶修这反应不像是装的啊。

“你这让未来我的女朋友怎么拥有幸福生活啊?”叶修一脸委屈的说。

张佳乐:我当时怎么就没把这只金毛直接踹残?

“你觉得我应该再踹你哪一下比较好呢这位金毛同学?”

“别别别别,和气生财。”

两人这么打到自行车库,“我走啦。”叶修拍了拍他的肩,“早点回家休息。”

“嗯。”

晚上的时候家里面商量了一下,老张决定让张佳乐周五在家好好休整一下,以便周末的时候考出个好成绩。

“要不还是去半天吧,我去把那些卷子领回来。”张佳乐啃着干脆面说,“英语那天也有考试,我懒得周一补考。”

“也行,看你自己。”老张给班主任边发短信边和他说,“这都是你自己的事了啊。”

“知道了,一会做你的饭去。”

“诶你个小兔崽子。”

张佳乐刚要进自己屋子,老张突然喊住他。

“你那地理是怎么考到60分的?”

“啊?”张佳乐若无其事的又啃了一口,“不想学。”

“不行!你看没看你这次年级排名,你知道自己考的有多低吗,年级250名了都。”

“赶紧把我从实验班踢走吧不想在那里呆着了。”张佳乐啃完了剩下的干脆面。

“诶我可跟你说啊你考完托福再来一周就是第二次月考,好像先考物化生史地政,期末就只考三个主科了,你要不要好好学一段时间?”

“不好。”他把干脆面袋子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不过老张你这话说的挺有道理,但我不想,嫌累。”

“你争点气,别再考年级250名了,好歹咱原来也是数学年级第一啊。”老张拿出颗白菜开始切,“拿出你初中那会的干劲,往上拼一拼,到100名成吗?”

“100名?老张你开玩笑呢?”张佳乐说完就进屋去看书了,“第一名还差不多。”

“就你那地理你可别给我扯了!”

“知道了!做你的饭!”

回了自己屋子之后张佳乐也在想老张的话。

自己不想进实验班但现在进了,不好好学习的原因就是想告诉自己爸妈这条路是错的,但是这几个月下来这个班还挺好的,大家也都挺友善的,也没啥矛盾。

那自己再这么浪费下去也没啥意义了吧。

要不要制定一个计划,在每次的小测中稳步提升一下自己的成绩,最后给他们一个惊喜?

不然老师们可能会被他吓出心梗。

那这个提分计划就从明天的地理小测开始吧。


第二天,地理课。

地理小测是考各种气候和地貌。

“亚热带…温带…季风…”张佳乐在脑子里面过着笔记,虽然他上课不好好听,但是单看笔记和书也领会的差不多了,死不到哪去。

不用费心思编智障答案的日子真舒服。

写完了就把笔往桌上一扔直接趴着。

给旁边的方锐没吓死。

张佳乐这是写完地理卷子了?

那他这卷子是要不及格啊我的天。

但是这位爷丝毫没有要动弹的意思,甚至还开始写起了英语?!

后来地理老师也看不下去了,走到张佳乐跟前看了看他卷子,写了点什么。

“你接着睡吧。”

张佳乐接过卷子,看了看,拿起那只刚才被扔了的笔写了点笔记,又趴回去了。

这回方锐没看见,坐在张佳乐后边的林敬言把那张卷子看的一清二楚。

满分。

林敬言觉得自己世界观崩塌的也很严重。

这哥们开始好好学习了还是怎样啊?

张佳乐趴了有10分钟,班里就收卷了。

“乐乐,第五题。”叶修回头问道,“江湖救急。”

“第二个。”张佳乐接过后面林敬言的卷子,放到自己卷子上面再往前传,“你赶紧的,拿卷子。”

“哦哦好。”叶修光速的改完了答案,接过卷子就往前传。

交完卷子后,张佳乐还是一心二用的上课。

不过这会张佳乐只是看看单词,并不是写题。

“乐乐你笔记。”叶修伸手要笔记,“借我看看。”

“拿着。”张佳乐把笔记递过去。

我的妈呀张佳乐居然开始听讲记笔记了。

这是叶修看到他笔记的唯一想法。

“你咋开始记笔记了。”张佳乐接到笔记本后看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父命难不从。”他给叶修团了个纸条回去。

前面的叶修看到纸条后额角抽了抽,肩膀抖得厉害,忍不住趴在桌子上闷声笑了个痛快。

这神一般的父命难不从。

后来的几节课,数学,物理,历史,张佳乐都开始象征性的好好听了,还得到了老范的格外关注。

“哟张佳乐开始好好听讲了?”

“老师我从来都好好听讲的。”

“你可别给我扯了你上来把这道题给我做了。”老范受不了他这一套,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堵了他的嘴。

“两边中点平行线,然后拿那个,圆的方程算下半径,再稍微倒腾一下就出来里面那个正方形了。”张佳乐边看题边在自己学案上写着,“16。”

“你能不能用点通俗的方法。”老范很惆怅。

“老师这是最简单的,剩下的方法写着太麻烦,占地。”张佳乐转着笔说。

老范哭笑不得。

全班人听的一脸懵。

这是什么神仙解法。

过了一会班里一片此起彼伏的哦声。

等哦的差不多了老范又让郑虹上去写了标答的解法。

一个野路子,一个学院派。

悄么声地又啃了几道题后,张佳乐就把学案扔一边只听老范讲课了,反正学案上的题也不是很难,看两遍都能出思路,他也就懒得听了。

期间叶修把他学案借走过一次。

实话说这回他看不懂真的不是张佳乐的字乱的飞起的原因。

而是张佳乐的解法他真的看不明白。

“你这写的啥呀?”叶修问道。

“简略步骤,懒得算了,边上那个画圈的是答案。”张佳乐闷头看着单词道。

“行。”

他一脸懵的来,一脸生无可恋的回去。

我大概有个假的后桌。

这一天又在这么闹腾中过去了。

下午放学前张佳乐被班主任叫去谈成绩。

“我这次叫你来是想跟你谈谈你的成绩,你看你这个分啊,算比较低的了,是有明确目标了还是学不明白?”

“选课的话选物化政,地理和生物我是准备放弃的,历史再看看吧。”张佳乐如实的回答道。

“可你这几科的分也没有特别高啊。”徐冬看着他的成绩,忽然想到了什么,“你高考在国内吗?”

“不在,下个学期去美国。”张佳乐向班主任交代了实情,反正他早晚要知道。

“哦这样啊。”徐冬心里倒是踏实了些,至少这个差生不会给自己班抹黑了。

后来又聊了很多,聊的差不多他也就放张佳乐走了。

“老师再见。”

张佳乐背着书包出了办公室门,看见黄少天在办公室门口站着。

“你咋来了。”

“老叶说你忘记拿药了。”黄少天把手里的药瓶晃了晃,“他本来想自己亲自给你的,但是他要去看班长会,就托我给你了。”

“哦。”张佳乐接过药瓶,放进书包里。

“不是我说,叶修对你是真不错。”黄少天心中八卦之魂燃起,“诶你说他怎么就对你这么好呢?”

“我哪知道关我啥事。”张佳乐调了音乐和黄少天一起往外走。

“诶你刚才跟老师说啥了?”

“冬哥问我是不是以后要出国,我告诉他了,反正迟早要知道的。哦对了,我打算好好学习了,不装了。”

“怎么了?”

“装的有点累,人设拿错了。”

说实话黄少天觉得自己认识张佳乐这么多年还没把他揍死简直就是瞎了眼了。

“你闭嘴。”

晚上的时候俩人聊天,黄少天问张佳乐数学题,忽然扯到了托福。

“你托福啥时候考?”

“这周六。”张佳乐啃着面包刷着题,“我明就来半天,英文考试你们加油。”

“我去!你个不要face的人!”黄少天在电话那头咆哮道。

“闭嘴,你还问不问题,不问我挂了。”

“诶别这样别这样,就那个学案第三题……”


周五,张佳乐就带了上午的书过来,上午划水划完了语文化学,就等着英语考试了。

考试前徐冬进来就给了他一张出门条。

“考完试你就收拾书包走吧。”

“嗯好,谢谢老师。”

张佳乐把出门条垫在铅笔盒底下,开始写卷子。

叶修在他前面坐着,时不时回头看看。

他干嘛上完课就走。

身体不舒服吗还是什么,还是他要去看看胃病?

一瞬间叶修脑子里多了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

突然背后被人轻轻一戳。

叶修伸手过去,感觉有张纸条跑进自己手里,他拿回来,打开看。

是张佳乐的字。

【我下午走是因为我要考托福,回家去休息】

这人还真懂自己,知道我会问他。

不对,我为啥要问他啊????????

叶修大脑又当机了,笔尖又落在一道题上不动了,等那墨晕开好久他才反应过来。

卧槽。

我想干嘛……

他去考托福,关我什么事啊,还会回来的啊……

对,他会回来的。

叶修拿笔在草稿纸上戳了好几个洞。


后排的张佳乐也挺一头雾水的。

他是真的想不明白自己给叶修写这张纸条的意义何在。

他其实可以等到上完课光明正大的给叶修解释自己为啥拿到了出门条,干嘛非用这种偷鸡摸狗的在考试的时候传小纸条啊。

“我到底……想干嘛。”

写完卷子交了之后张佳乐就收拾书包,趴在桌子上等到了下课。

“叮铃铃铃……”

他把凳子推进去,拿手机拍了份记事,“走了。”

“诶等等等我跟你一起走。”叶修连水都没喝完就起来,“我刚好出去接杯水。”

张佳乐看了看他水杯里的水:“您给我解释一下还有80%水量的瓶子为什么还要接水?”

“我受不了他不是100%。”叶修诚恳的答道,“走吧一会门卫不放你出去了。”

张佳乐就直接被他推了出去,还有叶修的水瓶。

“这叶修想干嘛啊????”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头雾水两脸懵逼,“这大概,是爱情吧。”

两个人默默坐回了自己座位去看数学书准备考试。


叶修和张佳乐并排走着,一路上引来不少人回头。

“你出来干嘛?”

“我来接水。”

“接水的地在男厕所不在校门口。”

“我顺路,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张佳乐是真的被叶修的强大脑回路打败了。

走到校门口前的树下,两个人看到了学校吉祥物,白校。

其实就是一只肥的不行的大白猫。

张佳乐蹲下来,“叶修你等会的。”开始给大白顺毛。

大白被撸的很舒服,甚至还眯起眼睛打了个哈欠,有的时候还拿爪子蹭蹭张佳乐的手指,那手是真的修长好看,看的叶修心里直痒痒。

不是,这么软的人怎么可能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校霸啊?

鬼使神差的他拿手机拍了一张张佳乐。

“诶?”

张佳乐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干嘛呢?我走了。”

“啊哦哦哦哦。”叶修这才反应过来,“去吧,好好复习,别考个倒数第一回来。”

“你这人什么嘴。”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走了,你好好考数学吧。”

“放心,哥是谁啊,小朋友快去吧。”

“滚你大爷的小朋友。”

张佳乐把出门条交给看门大爷,就走了。

叶修在那里又玩了会白校。

“嘿怎么他撸你你就舒服我撸你你就打我?”

张佳乐出门后看了看他,

隔着一道校门。

叶修没好好穿校服,拉链没系,甚至还不怕死的在大风天里把袖子挽上去一截,露出自己那“白的不行”的手臂和好看的手。

阳光照在他身上,暖洋洋的,那人笑着,玩了会猫就起身走了。

张佳乐愣了愣。

他忽然觉得叶修笑起来很好看,背影很帅,人也没那么讨厌。

“切,我在想什么啊。”

我在想他吗?


回到家之后,张佳乐整个一个晚上都在看单词看阅读。

“加油。”

朋友圈里只有两个字和一张准考证的照片。

叶修第一个点了赞。


评论(3)
热度(28)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