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11】

【11】

周六上午张佳乐把托福考完了,下午在家睡了一觉。

好久没睡过那么舒服的觉了,睡醒了后看看手机,十多条未读消息。

“叶修你个神经病。”

发一堆逢考必过的表情包是干嘛子玩意。

那个晚上,张佳乐在家瘫着看电影,忽然手机蹦了好几条消息。

“小朋友托福考的怎么样啊?”

【挺好的】

“哇那看来考的不错喔,不是倒数第一吧。”

【黑名单见】

“诶别别别这多不好。”

【。】

“你说你这人咋不会聊天呢。”

【滚】

“诶对了说个正事”

【你能有什么正事】

“真的正事,周五老师宣布说再过一周就月考了。”

【哦】

“先考六个副科,到时候期末就只考语数外了。”

【哦】

“小朋友夸我一下”

【我去你大爷的】

噗嗤。

张佳乐笑出来了:“智障。”

【夸你的次数还不够多吗?】

屏幕那边的叶修看到这句话,捂着嘴笑出来了,笑的眼睛都弯了。

这哪是校霸啊,这多可爱啊。

“嘿”

“你今考试累了,早点睡觉。”

【嗯】

他看着俩人的聊天记录,觉得有点好笑。

叶修悄么声的成了不用置顶都是置顶的联系人了。


第二天,张佳乐是被年级群吵醒的。

张佳乐和叶修聊着天,突然发现不知从哪蹦出来了好多消息。

“年级群干嘛啊?”张佳乐退出去,点进年级群,一千多条消息。

“什么玩意。”他耐着性子点,终于点到了最上面。

谁又在年级群里闹事啊。

点开那张截屏,张佳乐愣住了。

“郑虹?”

截屏上写的说:“学不好文科的才是学渣,因为他们脑子笨,背不下来东西,所以只好去学物化生这种不用背的东西了。”

“那我就是脑子好你管得着我吗,你们理科生真的一点出息都没有。”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内心默默吐槽着:有病吧。

因为这事年级群都炸锅了,五班的几个不嫌事大,直接把郑虹放到群里公开处刑。

“二班的同学可以看看你们班同学都是什么德行。”五班那个叫戚媛的女孩说道。

“说我们理科生差,盘她!”又是个五班的。

然后有几个跟郑虹一个班,看不对眼的,又在群里添油加醋说了好多话。

这下全年级沸腾了。

“我靠”

“我靠牛逼”

“哇哪个班的啊。”

“我天好像是二班的,叫郑虹。”

张佳乐看的眼皮直跳。

看着这些评论他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刚想退出去,却看到一个熟悉的头像。

“我们理科生怎么得罪你了真是,话不能这么说啊。”

叶修?

他抽的哪门子疯?张佳乐一下坐直了看手机:“他回复干嘛。”

“我就是瞧不起你们理科生,你们理科好我知道,可是全年级第一是我不是你们,你上次考试也没有考过我,而且你还是折在语文上的,这就说明你们笨,记不住东西,只能记得住那些公式之类的,别的都记不住啊。”郑虹也不示弱,“哎算了,要不这样,这次月考就是期末考试,我们比一比,看你分数高还是我分数高,要是你分数高我就服你,反正你也考不过我。”

这下多少匹驴都拽不回来了。

郑虹疯了吧?这是和全学校对着干啊。

屏幕那边的叶修看着手机,手心也出了一层汗,只不过就想去缓和一下气氛,怎么自己就被骂了,还被宣战了?

二班班长表示他也很绝望。

张佳乐突然感觉自己胸口有点疼。

有种烈火在里面烧的感觉,很热,很痛。

“用不着他跟你比。”张佳乐在底下打字道,“你跟好学生比没意思,不如跟我这个差生比,这样月考六科加上一个月后的期末考试,九科,据说很难,我让你20分,如果我赢了,你道歉,你赢了,我道歉。敢吗?”

“没问题。”郑虹答道,“你赢不过我的,你自己看看你那生物成绩,你比得过我吗?”

张佳乐没理她。

群里一片“我天这谁?”

“二中的,张佳乐。”

“我天就他那成绩?”

“他疯了吧。”

张佳乐觉得这些人可能对学渣这个词有点误解。

突然黄少天就给他来电话了。

“我靠乐爷你这么狂。”黄少天在电话里说,“郑虹要干嘛啊,你行吗。”

“行啊,让她20分算便宜她了。”张佳乐在电话里说道。

“诶说真的,郑虹说的对,我听方锐也说这次月考那六科考试算在期末考试里,但是卷子特别特别难,叶修那可能打过她啊,还有你怎么办,在群里都那样了,下面郑虹肯定针对你啊我的天。”

“你让她针对啊。”张佳乐心头邪火起,“我让她针对都针对不出东西来。”

“乐爷刚啊。”黄少天说道,“佩服佩服。”

“哦。”

“但你为啥要这样啊,你一开始不是还看不上她吗?”

“她侮辱理科生了。”“果然是我乐爷,就是刚!”

聊完电话后,张佳乐从桌边顺手抽了套高考数学开始写,一套卷子下来也就四十分钟,满分。

等他写完一套卷子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是跟郑虹下了战书。

他自己脑子一热,看见叶修被郑虹那么不客气的怼了,心头无名火起,要替叶修讨个公道,顺便,也替理科生们讨个公道。

我为了叶修去下了战书我是不是有病啊?????

心里这么想着,题刷到一半也刷不下去了。

叶修,什么时候成了例外啊。

他可能没想着要让自己去下战书吧,我……这算没事找事?

这都叫什么事啊。

张佳乐越想越烦,抽了套地理卷子开始刷。

毕竟这位同学期中的时候控分失误考了60分出来。

手机又再次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是郑虹的。

郑虹:你是不是疯了?

张佳乐:嗯?

郑虹:你成绩怎么跟我比,还20分,你开玩笑呢?

张佳乐:哦

张佳乐:没准我运气好呢。

“有病。”

过会,手机又突突突突突的响了。

“妈的哪个智障玩意。”

点开微信,发现是叶修。

叶修:你要干嘛?

张佳乐:什么干嘛

叶修:群里

张佳乐:报仇

叶修:你……别勉强

张佳乐:没什么勉强的

还是别告诉叶修了,不然他真得直接找块砖撞死。

叶修:你怎么想的

张佳乐:在想要不要给她个台阶。

群里的事情大多也就三分钟热度,没一会就消停了,倒是几个当事人没怎么消停。

叶修开始埋头学习,张佳乐依旧有一搭没一搭的刷着题,两人在微信上的时间都变少了。

一个是真的变少了,另一个,是因为在打游戏。

周末过去,新的一周来了。

刚上课冬哥就让他们换了座位,“我们要让所有人每个位置都坐过。”

然后按照新座位老韩和林敬言他们都去前两排了。

这俩人身高一米八。

所以换了新座位之后,整个班前两排的平均身高达到了一米七二。

语文课上老翁一进来,就被吓到了。

他身高一米七,第一排平均身高一米七三。

“你们第一二排的上课都低一点!太高了我没有安全感!”

全班笑得前仰后合。

虽说换座位之后班里也挺好的,但是有个特别麻烦的事——收作业。

原先叶修问张佳乐物理作业只需要向后扔书,现在他需要跨越三行去第三排找张佳乐。

“张佳乐!物理作业!”叶修在后面喊道,但前面的张佳乐就跟没听见似的。

“张佳乐!”叶修喊了五六遍都没人理他。

“你叫魂啊!”张佳乐从桌子上爬起来,拿着物理作业去后面拍到叶修桌子上,“你扰民啊,我睡觉呢。”

“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叶修捏了捏他的脸,“诶你脸真软。”

咣!

张佳乐一脚踹翻了叶修的椅子。

前面的黄少天摇了摇头,又打架了。“乐乐你别打人家,他真的喊了好几遍你才理他,作为你后桌我真的有必要说一句。”

“嗯,我嗓子都哑了。”叶修扶好椅子,委屈的说,“你真的一点都没搭理我。”

张佳乐想了想叶修平时的音量,对比了一下自己小区看门大爷的音高。

一句“你辛苦了”硬生生被他说成了“你傻逼啊。”

“嗯?”

“我说你戏精啊。”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赶紧写,写完物理一会替我交了。”把书放在叶修桌子上就回去了。

叶修看着他,不由自主的轻笑出声。

这人不好意思的样子,还怪可爱的。

“乐哥这是?”

“害羞了,可爱吧。”叶修轻声道。

给黄少天吓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

中午的时候,物理老师进班改错发本,叶修刚好也进班,顺手抱了一摞本走。

走到第三排的位置接着转手就把那一沓作业放张佳乐桌上。

“起床啦,小朋友?”

“你最好把这摞本从我桌子上拿走。”张佳乐冷冷的说道。

“你今天上午让我嗓子都喊哑了还没说你呢,你得对我负责,得补偿我。”

“滚。”

“好嘞。”

人滚走了,本还留着。

“滚回来。”

叶修又笑嘻嘻的回来了。

“陪我发。”张佳乐给了他几本,自己抱着剩下的本去发了。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戳了一下。

他也太可爱了。

那天数学课,叶修成功被张佳乐反将一军,“老师我申请场外求助。”

“你还要场外?”老范看着他,疑惑道。

“嗯。”张佳乐笑道,不怀好意的回头看了一眼,“申请求助叶修。”

叶修差点没一口咖啡喷出来。

“去吧戏精。”张乐乐给他做了个口型,“看你的了。”

“不仗义啊。”叶修也回了一个口型。

“老范这个题应该………啊画图。”叶修看着学案,脑子里却全是张佳乐刚才笑的样子,“太……犯规了啊不是,对就画图然后方程。”

第三排的张佳乐低低的笑了:“戏精。”

“行,叶修你这个方法也行,坐下。”老范道,“来我们来看下一道题……”

我到底,为啥要叫叶修起来啊。

张佳乐想着,抄到一半笔尖顿住了。

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他不好受,叶修也不好受。

刚才张佳乐说要场外求助的时候他紧张死了,手心都出汗了。

他是在怕张佳乐不点自己吗。

为什么他点了自己之后自己就心安了呢。

叶修凭本事单身十几年,遇到这种问题也不知所措,心里面有头野兽叫嚣着,跟闷头苍蝇似的乱撞乱跑,撞的头破血流。

跟气球泄了气似的,蔫了吧唧的坐在地上不动了。

我是不是喜欢他啊。

“叶修!这道题你来说一下!”老范看他走神走的厉害,直接一个粉笔头砸过去。

“啊第几题我去?”

张佳乐回头看了他一眼。

“乐乐第几题啊!”叶修一脸看到了救星的样子。

“五。”张佳乐道。

“哦老范给我两分钟我看一下啊……”叶大帅哥扫了一遍题,说了个答案出来。

“对了,上课注意听讲啊,别看着张佳乐发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在位子上憋的实在辛苦,听老范这么一说控制不住的笑出了鹅叫,“这什么啊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范你是神仙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张佳乐回头看了看他。

“黄少天?”叶修探头到了前面。

“两位爷我什么都没说你们什么都没听见。”黄少天举手投降。

“黄少天你太没出息了。”老范吐槽道。

这节数学课画风又跑偏了,也是月考前了,给大家放松放松,老范讲了讲他和师娘的故事。“我跟你们师娘在北大认识的……”

班里的孩子一脸羡慕。

“老师你俩谁先追求的谁啊!”韩文清提问道。

“我先追的你师娘,最后我把她追到手了。”老范说的时候,脸上是藏不住的喜悦。

“y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班里孩子就这么被喂了一碗狗粮。

下课后班里几个人扎堆讨论。

“老范是个炫妻狂魔啊。”叶修撇撇嘴,“真没想到他这么低调。”

“比老翁好多了,老翁每次提到咱师娘就跟提到宝贝似的。”黄少天吐了吐舌头,“今天语文课讲爱情诗,保不齐他又会提到。”

黄少天是个神人。

下面的语文课,果真如黄少天所料。

老翁又开始提师娘了。

“晚上我给你们备课的时候,你们师娘有的时候就在边上坐着帮我查资料,有的时候带着我家那个小团子过来看看我……”

班里人又猝不及防的被喂了一碗狗粮。

这爱情诗啥时候讲完啊……

这帮同学嘴上吐槽着,心底却还是不能免俗的有点羡慕的。

这是爱情最好的样子啊。

势均力敌,但又无处可逃。

认定了这辈子就是她了。

张佳乐突然觉得被甜到了,想找块薄荷糖冷静一下,一摸兜里发现糖罐子空了。

突然,他感觉背后有人戳了戳他,是黄少天。

“老叶给你的。”

一副你快点接我真的不想坐你俩中间这日子太难受了的脸。

张佳乐拿好纸条,摊开一看,里面是块薄荷糖,纸上还写了几个字。

“小朋友,吃糖吗?”

张佳乐回头看看他,翻了个白眼。

“去你的小朋友。”

叶修歪头一笑。

“你就是小朋友啊。”

下课的时候,叶修路过张佳乐桌子,发现人已经睡着了,纸条被揉的不知道扔在那里,但是,糖被吃了。

“切。”叶修摇了摇头,笑了,“口是心非。”

还不是把我给你的糖吃了。


评论
热度(26)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