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56】

【56】




叶修愣住了。


被张佳乐把玩着的手忽然抖了一下。


本来抱着他不会回答的念头,故作潇洒的随便问了一句,哪想到居然听到了一句回答,还是自己很想要的回答。叶修下意识的去看自己身上的张佳乐,轻轻捏了捏自己的脸。


疼。


这不是梦。


他等了这句话很久,但他不知道张佳乐等这句话也等了很久,或许这次张佳乐幸运了一点,他恍然间极细极轻的声音,终于被叶修捕捉到了。


“乐乐?”


“我说我要。”张佳乐把他的手弯了一下,自己的手也比过去,从叶修的角度看,正好是一个心形,“我想有个人能让我肆无忌惮。”


这句话看似轻描淡写,但是张佳乐不知道在心里演练了多少遍,改了多少遍,说了多少遍,他想过叶修无数种的回答,想过无数种他的表情,想过无数种结果,想过无数条退路。


就算不回答,也不会有什么影响,至少他会说我以后可以找一个更好的人,会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我的女生,张佳乐都想过。


但他低估了叶修。


“我不就在呢吗。”叶修轻轻戳了戳他。


张佳乐千算万算,唯独没有算到叶修不给他退路,把所有路口都堵死了。


“我说可以。”叶修拿了个垫子放在自己腿上,让张佳乐靠着也舒服点,另一只手揉着他的头发,“我可以的,只要你想,我就在。”


“嗯。”


张佳乐在他手上写着字,指尖划过一次叶修的手心,就是在叶修的心上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痒痒的紧。


“谢谢。”张佳乐说,“谢谢你,叶修。”


如果不是现在叶修在他身边,张佳乐觉得今天自己一定是疯了。


自己居然疯到让叶修来自己家里,和自己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偌大的房间里只有这两个人。换在以前,可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曾经的叶修,他近不得,远不得。


现在的叶修,却跟他如此之近,近的他快要窒息了。


仿佛太平洋数以万计的水在一瞬间蒸发的一干二净,他大脑现在完全放空,什么都不知道,脑海中只剩下叶修两个字。


他觉得自己要幸福死了。


幸福到他宁愿溺死在名为叶修的海洋里。


我正在被我喜欢的人所喜爱,不好吗?


两个人就那么互相靠在一起,看着窗外。


风吹过树叶,带起沙沙的声响,阳光透过窗外洒进屋子里,星星点点的照在他和叶修身上,暖和极了。


“晒不晒?”


“不晒,没事。”张佳乐提着叶修的手就挡在自己脸上,“这不你在吗。”


“真行。”叶修嘴角微微上扬。


“从前初识这世间,万般留恋,看着天边似在眼前,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它一遍,如今走过这世间,万般留恋,翻过岁月不同侧脸……”张佳乐坐起来,轻轻哼着。


“措不及防闯入你的笑颜。”叶修握着他的手说。


终于起风了呢。


风很大很大,终于把两个人


重新吹到了一起。


叶修瞥了一眼自己手机,微信上多出了好多条记录。


“叶修,我看一眼你手机行吗?”


“一起看吧。”


叶修把手机摆过来,给他看,“你看,这么多人给这条点赞呢。”


朋友圈上是张佳乐做饭的照片,他在厨房里切菜的样子就这样被叶修拍了下来。没加什么滤镜,但却把他完美的侧颜展现的一览无余。


“你干嘛发这条啊?!”张佳乐气的要去拿他手机,“这样的话不是……”


“让他们看去呗。”叶修轻描淡写的说,“反正我什么都没说,我有你不就行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眉眼弯弯,仿佛世界上所有的温柔都在眼睛里了,而那双眼睛又是如此温柔的看着张佳乐。


他见到他的时候,真的变得爱笑了。


“叶修,我觉得你变了诶。”


“怎么?”


“你变得比原来更开朗,更爱笑,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一直觉得你有架子,端着,就挺高冷的,现在还不是每天笑的跟那什么似的。”


“所以你要负责哦。”叶修眯眯眼,笑着说,“这都是你给的哦,你可要。”


他指着张佳乐的心口,“好,好,负,责。”


张佳乐也笑了。


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看着对方笑过了


“咱俩出去吃顿晚饭吧,我爸妈不回来,让我在你这再待会。”


“行吧。”张佳乐起身收拾了一下,“我也不想回去,那咱俩出去吃个饭还是我给你做?”


“你想吃啥,我随便。”叶修看了看手机说,“现在5点多,咱俩去趟王府井,你想不想吃鹿港小镇?”


“想!”张佳乐两眼放光的看着他,“我要吃松鼠桂鱼麻婆豆腐!”


“好,走。”


两个人快速的把家收拾了一下,就离开了,等张佳乐把门锁完之后,发现叶修一直在他旁边看着他。


“干嘛这么看着我。”


“我在想,以后,我能不能给你这样的生活。”叶修靠在门上说,“我以后可是要养你的。”


“得了吧。”张佳乐一巴掌呼过去,“别想这些,走,吃饭去。”


不夸张的说,那三个小时,叶修和张佳乐要开心死了。


张佳乐狂吃麻婆豆腐,还跟叶修抢鱼吃,“别动!”“别动你大爷我的!”


像是戴着镣铐跳舞的舞者,虽然只有一方天地,但终归两人还是尽情的狂欢,尽情享受着对方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温暖。


等到回家的时候,两个人并排在步行街上走着,张佳乐的手被叶修握在手心里,揣进自己兜里。


他用口型对张佳乐说了一句。


“我的。”


张佳乐也轻轻回捏了捏他的手。


等到走到张佳乐小区门口的时候,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好休息,过两天见。”


“嗯,过两天见。”


叶修替他整了整衣服,道:“赶紧回家,我没事,地铁站几步路就到了。”


“谁关心你,走了啊。”张佳乐咬了咬嘴唇,走了。


他也轻笑了一声,走了。


走到一半,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张佳乐还在原地站着。


他悄悄看了他几眼,刚好对上张佳乐的眼神。张佳乐低了低头,回去了。


夜晚很黑,但挡不住叶修眼底的那抹笑意。


“切,装。”


回家之后,张佳乐听自己姥姥唠叨了一会后就去睡觉了。


他姥姥唠叨的主要内容还是:


“你别出国了,出国有什么好啊,回来吧,姥姥养你,以后咱们再走,啊。”


实话讲说张佳乐听这个快听吐了。


然后他就问了问他远在国外的老妈他能不能上完sat的课就回美国。


“你陪陪老人吧,这一阵子你都回不来了。”张妈妈说,“我知道你和你姥姥关系不好,但是,哎。”


“行吧。”


张佳乐把手机扔到一边去,倒头靠在床上,看着和叶修的聊天记录,笑了。


“我到家了,你好好休息。”


今夜,好梦。





评论(1)
热度(18)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