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27】

【27】


3.7号,最后一天。
准确来说是张佳乐最后一天上学。
今天的二班也很和平。
罢了,就当我今天不离开便是了。
张佳乐心道。
课程都正常的上着,平时最不爱听的课,今天他听的格外认真。
连叶修都怀疑他是不是疯了。
第三节课,英语大课。
在全班都写完英语卷子交上去后,
冬瓜哥放了一张全班的照片出来。
“接下来我们要面对一个悲伤的事情了,我们的张佳乐同学,要远赴旧金山求学,今天是他最后一天来咱们班里。”
张佳乐惊讶的说不出话。
这是?这是给我送行吗?!
“我记得他联欢会的样子,一战成名;还有他每次布置板报的认真,希望他到那边也能够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在国外也能有所成就。”
“如果,累了,困了,伤了,就回来看看,二中永远是你的家。”
“接下来,我们请张佳乐说几句话吧。”
张佳乐震惊了!
啊……让我说啊,我什么都没准备啊。
但是他还是站到了讲台上。
“我觉得我自己特别幸运,真的。”
“在座的各位,我能遇到,一定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我学习不好,但是,没有人对我不好。”
说着说着,张佳乐的眼眶已经泛起泪光。
“去国外对我自己也是一个挑战,我相信自己可以过去。当然,很抱歉。”
“我不能陪着各位会考,高考了。但是我一定会陪着你们,有什么不开心,不高兴,欢迎微信打扰。”
“如果以后去美国的话,欢迎来旧金山玩啊。”
“可能现在想说的也就这么多,但是更多的还是感谢。”
“感谢你们,感谢所有的老师,感谢你们让我过了最美好的一年。”
“谢谢你们。”
张佳乐鞠了一躬。
班里的掌声雷鸣。
他回到座位上后,叶修低着头,一言不发。
“我相信各位也知道,这个班里,有一位和张佳乐关系特别好。”冬瓜哥继续说。
黄少天打了个寒颤。
“我们请黄少天同学来说两句。”
张佳乐震惊到语无伦次。
黄少天低着头走了上去,到讲台上,又是那个小太阳
“我们认识四年了。”
“性格很好,一个帅气的男孩子啊,帮了我很多。反正,希望你,”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渐渐沙哑。
“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
“不开心,就回来,我们都在。”
“真的,在这里要谢谢你。”
一抬头,还是那个熟悉的笑容。
一如当年黄少天见到张佳乐的时候,
确认过眼神,是对的人。从此的路,就一起走了。
全班又一次爆发了掌声。
“好,我们班里同学也给张佳乐准备了礼物。”
叶修拿起自己边上的袋子。
“乐乐,送给你。”
“这里面是我们所有人给你写的贺卡。”
“谢谢班长。”
叶修把袋子放到他桌子上。
抱了张佳乐一下。
“好好的,不开心就回来。”
最后,全班照了合影。
然后,这一天,张佳乐就这么风平浪静的过去了。
直到放学。
张佳乐默默的收拾好书包。
“你什么时候回来。”说这话的是方锐。
“那边5.31号就放假了,八月中开学,你算算我那天回来吧。”
“张佳乐请你离开这里!”
“帮我们拍些好看的小姐姐!高清的啊!然后回来的时候带女朋友!”
“女朋友就算了吧。”叶修突然说。
“啊?”
“你找得着女朋友吗?”
“叶修你大爷!”
一阵玩笑怒骂后,张佳乐背起书包翻了椅子。
“班长,再见了。”
“再见。”
叶修平静的说。
其他人也跟他说了再见。
黄少天在门口等他好久了。
“走吧。”
他一把抱住黄少天,眼泪夺眶而出。
“好了好了。”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后背,“别哭了。”
我不知道,到了国外,我是否还能找到你。
你,黄少天,是我最好的朋友,是兄弟,
这辈子,无人可以替代。
两人搭着肩,走出了校门。
出了校门后,张佳乐对着校门口,
深深鞠了一躬。
离开的时候,黄少天紧紧抱住张佳乐。
“我一直都在,我等你回来。”
“好兄弟。”
回家的路上,张佳乐哭的泣不成声。
后来,他一张张看贺卡。
上面都是同学们的亲笔。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想回来就回来,我们都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很想你,一切顺利;望你一切安好……
再见了,我的母校。
再见了,我最爱的人们。
再见了,黄少天,再见了,叶修。
晚些时分,黄少天照常和他聊天。
“少天,要好好的,晚安。”
“晚安。”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

评论
热度(20)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