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57】

【57】




#我可能进化成年更了要




和叶修见了一面之后,张佳乐这几天心情都特别好,但是,他要开始上SAT了。


就是每天他又要七点起床挤地铁去国瑞城了。


叶修的暑假到了。


就是每天他也要七点起床去挤地铁上课了。


大早上起来,张佳乐拎着个包就去了,叶修也提着个包就去了。


等张佳乐到了国瑞城的时候,上楼,在教室里看见了自己熟悉的老师。


“土哥????”


“诶呦张佳乐??”


“土哥你不是教托福的吗你怎么跑来sat了?”


“我这么优秀那当然可以来了。”土哥甩了甩头发,“电脑带了吗,上课要用。”


张佳乐拍了拍自己包,“那当然。”转头去座位上了,突然回头,“土哥你发型变成三七分了。”


这个事情要追溯到一年以前张佳乐上托福的时候,土哥每天的发型都不一样,有的时候三七分,有的时候五五分,有的时候直接飞起。


后来托福班里流传了一句话


“土哥的发型随天气而定。”


天气好,土哥的发型就五五分,天气不好,土哥的发型就随心而定。


开电脑,戴耳机,动作一气呵成。就在张佳乐听音乐听的正高兴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坐在他边上。


“老薛?!”


“老张?!”


张佳乐同学,薛成朗。


原来两个人一块被化学梁老师折磨的死去活来,他俩后来给她起了个名字,叫梁神经。


跑偏了说回来,这俩人后来成为了sat班上的笑点制造机。


“老师那个男人累了真的可以去厕所,一定可以去的!”薛成朗大声的说。


张佳乐:“对啊他真的可以去厕所!”


班上的人呆若木鸡,那两个人笑的像两个傻子一样,梗没人接,只有他俩自己懂。


楼下的新东方。


叶修在上物理课。中间休息的时候给张佳乐发了个短信。


“没迟到吧。”


【国瑞城上课,不会迟到】


“哦这样啊。”


“你中午怎么弄?”


【随便吃点就好了】


“还是得吃饭的啊。”


【就喝杯星巴克就得了,我习惯了】


叶修笑眯眯的看着手机屏幕。


“老叶你怎么笑的这么猥琐?”吃瓜群众王杰希问道。


“中午国瑞城星巴克堵人去。”他扬了扬嘴角。


在我眼皮子底下敢不好好吃饭?


真是反了你了。


中午。


叶修比他先下课,先去了国瑞城,去和合谷打了两份饭。


“一份麻辣香锅一份咖喱,打包带走。”


拿好饭后,叶修就到星巴克去蹲点了。


过了一会,张佳乐才下课。“给我点地,我出去买饭。”张佳乐嗖窜出去,跑向电梯。


等他到电梯的时候,看见了一电梯间的人。


卧槽。


这里怎么这么多人?


这是神奇的魔法大楼吗?


实话讲很早的时候,他真的没有觉得人多,因为上午来的时候,他很轻松的就进去了。


哪像现在?


这一幅情景不由得让张乐乐想起来,他在学校时候,一群人去食堂里抢麻辣香锅的情景。


“叮。”


抬头一看,刚好是他在的电梯。


正对着,直线距离就十厘米。


电梯一到,门一开,他灵巧的冲了进去,站在电梯按键边上,快速按下楼层。


动作一气呵成。


等到了楼层,光速冲出电梯,再快速的下楼,


去到地下一层的星巴克,买咖啡。


“超大杯香草星冰乐,不要奶油。”


“姓什么?”


“张。”


他付好钱后就活蹦乱跳的去等咖啡了。


正在张佳乐津津有味的看着手机的时候,桌上就多了杯星冰乐。


一抬头,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


“是你啊,好巧。”他笑了笑说。


诶,是叶修啊。


叶修看到张佳乐那超大杯的星冰乐,皱了皱眉,“你午饭怎么弄?”


“啊……”张佳乐浑身一激灵,“妈呀不到一个小时了我得去买了拜拜!”跳下凳子就准备走。


“站住。”他把饭盒放桌子上,“就知道你会忘事 麻辣香锅,特意给你打的,赶快吃吧。”


“这么好?”张佳乐怀疑的看着他。


“怕你胃不好,光喝星冰乐不行。”叶修打开自己的饭盒,“赶紧吃吧。”


“嗯。”


两个人吃着饭,叶修问张佳乐:“你课上到几点?”“晚上六点左右吧大概。”张佳乐扒着饭,“下午是数学,还好,不会很累。”


“嗯那就好。”叶修吃完饭后,看了看手机,“现在十二点五十,你几点上课?”


“我一点半上课,你陪我去买个充电宝好不好,手机要没电了。”


“走。”


叶修收拾了一下桌子,拎着张佳乐去了楼上买充电宝。


“你来这上什么课啊叶修?”张佳乐问,在他的记忆里,叶修是会上课,但也不是那种,


“我吗,”叶修想了想,“上午物理下午化学,怎么了?”


“你这一天可够充实的。”张佳乐笑笑,“全是理科,你不会真准备选物化生吧。”


“我选物化政,哎,我得选科高考啊哪像你。”叶修叹了口气,“就是挤独木桥,过去了就好了。”


“国外也不容易啊,一样的累,全英语教学,真的是个挑战,我那会上生物课的时候,什么有丝分裂和减数分裂我完全听不懂,你也知道我生物是真的不怎么样,然后,又那么多专业名词,我就好累啊,就感觉脑子都不是自己的了,要是你们在就好了,不然我也不至于生物考个C回来了。”


“嗯。”叶修默默听着,“你数学没考C回来吧。”

“那没有没有,我数学都是A哈哈哈哈哈,我是谁啊。”张佳乐笑笑,“诶名创优品,我赶紧买个充电宝回去上课啦。”


“我帮你排队你快去挑。”叶修走进去,站在队尾。


张佳乐拿了充电宝和充电线,立刻跑了过来,刚好到叶修这,“老叶,交钱!”


交完钱后,俩人走回了大楼。


“拜拜,下午见。”


“下午见。”


等他回去的时候发现,薛同学在吃面。


“大哥你就吃这么一碗面你受得了?”


“受得了。”


然后两个人互相看了一下对方的腿,又细又长,一个,是真的吃的不多,一个,是靠着节食和健身弄出来的。


“得,给个地,我进去。”


叶修也回了教室,他坐下后,开始听歌,刚好播到逆光。


【我以为 我能后退 反复证明


【这份爱有多不对


【面对漆黑,忍住疲惫


【睁开眼 打开窗 才发现你就是光芒


可能说的是自己吧。


这份对他的,或许可以被称为爱的感情。


也许张佳乐一直都不会知道吧。


或者说,他自己也不希望他知道。


他庆幸张佳乐傻得可爱,傻到完全没看出来自己的这份感情,但也恨这种傻气,恨他还在自己的世界里停留。


张佳乐,你再不走,我就不让你走了啊。


楼上教室。


张佳乐在自己的座位上也在听歌。


巧了,也是逆光。


【面对希望逆着光


【感觉爱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我身旁


今天的麻辣香锅格外的好吃呢,他想。


当然,麻辣香锅背后的事情,张佳乐不想去想,他怕自己再陷进去。


就当叶修多买了一份饭吧。


下午的数学课,他和薛成朗差不多玩了四个小时。其实数学也是这一天sat下来唯一能休息的时候了。


就在“全对了是吧,那不讲了,来接着做吧。”的声音中度过。


同学们其实也都困,老师也看出来了,便说。


“我们得用数学打败老外。”


一句话激起全班斗志。


“SAT这个东西吧,有英语和数学两部分。英语,我们必须要努力,因为这不是我们第一语言;数学,我们更要努力,因为我们强。”数学老师顿了顿,“那就不能在强的地方折,你们现在做的,就是保证满分,保证不死。”


话说的多实诚啊。


数学课就这样刷了四个小时的题。


五点多下课了,张佳乐记下作业,收好电脑抱着书包就出门了。


一出门就被吓死了。


“叶修!?”


“真巧啊,我随便上来走走就碰到你了。”


“那一起走吧。”


“嗯,好。”


两个人一起下电梯,出门,回家。


从远处看,两人的背影依旧合拍,依旧默契。


上了地铁,两个人有说有笑。


地铁忽然启动,张佳乐边上也没个靠着的,朝右边一晃,叶修立马揪住他,把他直接揽在自己怀里,“你个不省心的。”


“狗子,滚。”


叶修比他高一点,刚好可以完全护住他。


“你不用扶那个,我在呢,你抓着我就行。”叶修说到。


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他的,而他也回握了一下。


半个小时后到了东四站。


“我下车了,拜拜!”


“拜拜,回家记得看微信,明见。”


“明见。”


叶修看着张佳乐走远,笑了。


下一站,他下车,朝着对面的地铁走过去。


他家在东单站。


东四站前面。


到家了之后,叶修给自己炒了点饭,吃完了就开始做作业,张佳乐也是,吃完饭就进屋写作业去了。


一叶之秋:作业多吗


百花缭乱:多死了


一叶之秋:诶对了给你推首歌


百花缭乱:诶我也要给你推


两首《逆光》同时出现在了屏幕上。


屏幕两边的两个人笑颜如画。






(这里补一个场外背景,张佳乐上课的地方是崇文门站,崇文门站后是东单站,东单站再往后两站是东四站)





评论(2)
热度(12)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