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58】

【58】




两个人看着手机屏幕,心中不知怎的,竟生出了些许的温暖。


原来我们也是心灵相通的啊。


张佳乐这样想着,往椅子上一瘫,打开手机看学校发的作业。


3个PDF文件,每道题的答案都要画出来,还要分析。对于张佳乐这种懒人来说,让他分析文章结构就是在要他的命。


张佳乐撇撇嘴,给电脑插上电源之后开始写作业,当他打开第一个文件的一瞬间,他本人就非常想当场去世。


这阅读怎么那么长啊!


他们都是怎么看懂的这么长这么难的文章的啊。


张佳乐内心疯狂吐槽,但还是乖乖去写题目分析和答案了。


“我真的是,啊这题很神秘,你在说啥啊亲。”他看着那些奇怪的题目说道。


然后他把播放器里的音乐换成了九九八十一。


文章读取中……进度条持续加载中……


叶修也开始听歌写作业了,


他看着新东方的作业,心态也崩了。


“不是这说的都是什么东西啊?”叶修看着笔记看着作业,“这化学跟我上课听的是一个东西吗?”


于是他把播放器里的音乐也换成了九九八十一。


作业读取中……进度条持续加载中……


两个小时了这俩人作业进度条还没到50%呢。


又过了一个半小时…..


叶修化学作业读取完成,政治作业读取完成,英语不知所措。


张佳乐全部作业读取完成。


“可算写完了累死我了。”张佳乐按了按太阳穴,抱着电脑去了床上盘腿一坐准备看会直播,突然一条微信消息发来。


“叶修邀请您语音通话”


张佳乐戴上耳机,把电脑调回微信界面。


【咋呢?】


“你看一下我发给你的文件。”叶修在电话那头说道,“我觉得我的英语作业还是有必要向你求助一下的。”


【等下我看看】


张佳乐敲了几下键盘,打开那个PDF文件。


【啊上面蓝色字都是你的是吧。】


“对的,答案也发给你了,你帮我看看,我是真的看不懂答案啥意思。”


【行那你等会】


张佳乐往下翻这个PDF文档,上面全都是叶修的笔迹。


他一边看着答案一边给叶修对答案,“这小子可以啊,进步不少啊。”他一边敲着字一边写着解析。


叶修在电话那头,也看着电脑,等着张佳乐的回复。


过了一会张佳乐看完了也写完批注了。


【还在吧】


“在的,刚才去倒水了。”


【我看完你的作业了,英语是真的有进步诶。】


【所有我题号画红的,先看一眼我给你写的,不懂吱声。】张佳乐说道,【我喝口水。】


“好。”


叶修翻着屏幕,看张佳乐给他每一道题边上写的批注,凡是他画圈的题,张佳乐都在旁边写了听详细的解析,完型阅读不懂的单词,张佳乐也给他把意思写上去了。


叶修觉得自己英文翻盘有望。


“我看完了。”


【能理解是吧。】


“不能。”


我日。


张佳乐内心有一万句妈卖批要讲。


我写的批注和原因无比详细了!


【叶修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


“并没,我真的没理解。”


【哪个】


“选择第三题和第,十题。完形全部”


【等会。】张佳乐翻到第三题,【选择第三题是个,垂悬结构,具体怎么用记不得了,就是,啊,那个逻辑主语要一致】


【第十题是,大哥,that前面不能跟逗号的。】


“我选的是破折号啊!”


【破折号也是个标点符号啊,你这就和选that没有区别了。】张佳乐在电话那头说。


“哦好吧,貌似懂了。”叶修把这个知识点记下来,“那完型,我真没看懂。”


【完型……完型在哪里呀在那里?!】张佳乐找了半天,【行我找到了,我给你翻译一遍】


张佳乐看着完型的英文,大致给叶修翻了一遍主要内容。


“啊,这意思啊。”


【对啊。】张佳乐都觉得有些好笑,【没看懂?】


“你这么说就很没有道理了。”


【那你这完型给我错六个?】


“对不起大哥,是我的错。”


后来的一个小时,张佳乐都用来给叶修讲题了,他觉得自己把自己所有的英文语法知识,都用在了给叶修讲题身上。


要知道,张佳乐的语法,属于盲人类型,就是那种,有盲杖也走不动路的盲人。


他能有今天这样的语法成绩,全凭他神一般的语感。


曾经在二中,老师也拿这个说过事,英语做题,有的时候很大一部分程度是靠语感,张佳乐就是其中一个。


就是那个靠语感可以做到50道语法题只错5道的人。


叶修就是那个认真复习了50道错15道的人。


那次考试之后叶修开始发奋读书,发奋图强。


然后在期末考试中,他证明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有的时候,你不努力一下,你都不知道什么叫绝望。”


张佳乐的语法依旧稳的不行。


叶修的语法更惨了,满地开花。


因为这个,张佳乐还被叶修收拾了一顿。


【你这完型现在听懂了吗?】


“嗯,听懂了。”叶修认真的说,“听懂了一部分。”


【那我给你讲个冬瓜皮。】张佳乐无奈扶额头,【你英语真的白学。】


“你别抛弃我啊真的是 别啊 兄弟!”


【yo bro 你有freestyle吗?】


“啊那是一个很遥远的事情了,在我小的时候……”叶修准备开始他的长篇大论。


【你怎么不从盘古开天地讲起】


“啊那好我们从盘古开天地讲起啊,话说”


【可以了,打住,我们这是英语】张佳乐及时阻止了非英语信息的流入。


贫了一会,这俩人又开始琢磨英语题。


【我是语感使用者,这个题你要问一下你们老师,我也不知道咋解释。】


张佳乐看着国内的完型,干脆放弃思考。


叶修咬着笔杆,也放弃思考。


“要不咱们叫上少天文州,开黑DNF吧。”


【你作业写完了?】


“我give up 英文了,反正写的差不多了。”


【行,反正我作业也写完了。】


张佳乐点开黄少天的屏幕,


【叫上文州,过来开黑DNF】


「收到」


两分钟过后,一个群,叫DNF魔鬼群,里面住了四个人。


战法叶修,弹药专家张佳乐,剑客黄少天,术士喻文州。


然后这四个人的麦就炸了。


“走位,身法,我再走位,我跑!”叶修以一个极其刁钻的角度朝Boss刺过去。


“就这一枪叫你心态崩掉!”张佳乐直接甩枪过去,还扔了几颗手榴弹。


“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连砍几下,“文州看一下右边!”


“已经布好了,张乐乐往左站往左站往左站!”


死亡之门。


别的队伍,打副本全靠装备。


这支队伍,打副本全靠喻文州和基操。


正宗全华班,跟RNG似的,

那个里面Letme喊得最欢

他们里面黄少天喊得最欢

把指挥喻文州都盖住了。

副本刷完了之后,四个人又语音了一会。


【少天你啥时候上课啊】


〔我不一定上啊我也不知道〕


[少天你这么说就不对了]


“合着你俩这选生物的都不上课是吗!”


[我生物年级前几名我为什么要上课]


〔我生物没出过前20我上它干嘛〕


叶修心里苦啊。


看起来整个群里好像就他最惨。


又聊了会之后相继下线睡觉。


“乐乐?”


这会没人了,叶修才敢放心的说这句话。


“赶紧睡觉,明天中午接着去吃饭。”


“嗯,中午老地方。”


“好。”


“叶修!”张佳乐突然喊道。


“怎么了?”


“晚安,明天,等着你的麻辣香锅。”


“嗯,晚安。”


夜深了,过一会又是新的一天了。



评论(1)
热度(37)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