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42】

【42】

叶修拿起了麦克风。
“老子的主场!”
张佳乐不由得想起了林敬言以前的一句至理名言。
【叶修,是个标准的公鸭嗓。】
但是,在听到第一句歌词的时候。
这三个人都有想打死林敬言的冲动
去tomato的公鸭嗓!这是低音炮啊!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挣扎的自由}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张佳乐坐在他旁边,就坐在那里静静的听着,很温暖,很舒服。
叶修唱的时候轻轻摇着头,一只手还悄悄握了握张佳乐的手。
张佳乐也这么摇着头跟他一起哼,这首歌就唱完了。
“我靠王杰希来不了了他说路上堵车!”
“那就不来了。”喻文州说。
“不过,他说给张老板带礼物了,这咋办。”
“少天你先替我收着,如果是针线盒你就自己用着吧。”
黄少天一看手机屏幕。
王杰希真的是买了个针线盒。
“乐乐你爱剪牛仔裤的事看来人尽皆知啊。”
叶修盯着张佳乐裤子上那两个洞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诶下一首歌了文州过来过来!”
唱的歌是那些花儿
喻文州声音一出来,全场就被酥掉了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 各自奔天涯】
黄少天在底下拿着手机给他打call。
张佳乐在旁边看去,悄悄对叶修说:“你记得咱们一块做评委的时候,黄少天就是这样。”
“当然记得啊。”叶修看着他笑着说,“那会咱们还想办法给别人把分数打的低,但是还不能太离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着说着,就听边上:“文州好棒!”
“好啦,下一首是,平凡之路?谁点的?”
“我的我的。”张佳乐蹦着高的起来,去了那个站着的话筒那里。
平凡之路这首歌,是张佳乐特别特别喜欢的一首歌,也是他学会吉他后学的第一首歌。
前奏响起,全场安静了下来,尤其是叶修。
[徘徊着的在路上的]
[你要走吗via via]
[易碎的骄傲着]
[那也曾是我的模样]
[沸腾着的不安着的]
[你要去哪via via]
[谜一样的沉默着的]
[故事你真的在听吗]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他唱歌的时候闭上了眼睛,而叶修,看了看四周,举起了手机咔嚓拍了一张。
照片上的张佳乐陶醉的唱着歌,都说认真的人最帅了,叶修觉得,这一刻,张佳乐就是光,也是他心里面的独一份的温柔。
其实讲真上一次听张佳乐唱歌是在班里,叶修那天恰好上学校的吉他课,就带了吉他来,而恰好那天张佳乐就在他边上。
“叶修你这吉他借我玩会呗。”
“行啊。”叶修打开包就给了张佳乐。
“想听啥?”
“你随便,唱啥都行。”正巧这会老翁来到了班里,“会唱啥唱啥。”
那天叶修记得特别清楚,张佳乐唱的,是十年。
【我最喜欢Eason的十年】
原来自己的一句话就被他捧在心尖啊。
而今天来的路上叶修和他说想听他唱的平凡之路,他就唱了。
他好乖啊。
后来呢,黄少天。
黄少天唱了一首MAMA档,阿牛的。
黄少天开始跳舞了。
“你要吹吹风 如果你的夜漫长”
“欢迎你来我的MAMA档”
“Oh Ai Yi Ya Ei A Oh Ah”
“Oh Ai Yi Ai Yo MAMA档!”
哇跳的那个起劲啊。
喻文州在下面也摇头晃脑的。
张佳乐在底下拽着叶修一起摇头晃脑。
“完美!”
黄少天摆了一个ending pose。
后来他们还唱了许多,美人鱼,十年,时光隧道,盛唐夜唱,大鱼,魔术先生,告白气球,安和桥北,七月上……
“少天过来陪我唱这首,稻香。”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一起唱。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最初的依靠】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这两个人唱的特别默契,可能就是商量好的。
“诶乐乐!最佳剧情!最后一首歌了!”
张佳乐和叶修一起唱的。
一个低音炮一个清亮嗓。
[{迎向最灿烂光阴}]
[{谢幕风貌盛景}]
[{我也要一步一步向你走去}]
唱到这句的时候,两个人同时看着对方笑了。
笑的特别甜。
最后两个人一起,握着手等着结尾完成。
“好听好听!!!!”黄少天和喻文州喊道,“啊啊啊太好听了!”
好了,ktv活动结束了。
“乐乐,机场见了,到时候有东西给你,去那边好好照顾自己,我等着你回来。”黄少天笑着说。
“去了那边多认识些朋友,能帮助你的。想我们了就回来。”喻文州插着个兜说。
“有些话想在机场当面对你讲,机场给你惊喜,一路平安,等你归国。”叶修笑着说。
“谢谢你们。”
那天还是,叶修张佳乐一路,黄少天喻文州一路,两个方向。
走出地铁站的时候,张佳乐突然搂住他
“叶修,让我抱一下好吗?”
“……啊,好啊。”叶修也回抱住他,两人就这么抱了一小会,叶修轻轻摸他的头发,“我本来也想抱你的。”
叶修的怀抱很温暖,至少张佳乐这样觉得,两个人紧紧拥住彼此,仿佛外面的世界与他们无关。
“好了,我回家了。”张佳乐笑着说。
叶修刚想伸手,又忽然放下,“嗯,好,我,我也回家了。”
“拜拜。”
“拜拜。”
叶修后来看站台,才发现自己做过了3站。

评论
热度(16)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