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45】

【45】

黄少天拿起边上叶修的水杯,闷了一大口。
“黄少天!你干什么!”叶修满脸的不可思议和惊讶,“你不要喝我的水啊!”
“那我喝喻文州的水吗!”黄少天把水杯还给叶修,说。
“也不是不可以啊。”喻文州笑着说,“而且,少天的手好像离我水杯更近呢,拿着更方便。”他眉眼一弯,看的叶修后背发凉。
王杰希两只眼睛又成一边大了。
我就两天没见他们,他们怎么一个个都成精了,不对啊建国以后不能成精啊!王杰希默默想着,啃了一大口提拉米苏。
然后剩下那三人就看王杰希面前的提拉米苏和牛肉面迅速减少。
映衬的王杰希就像一只狂暴的大白兔,两只眼睛还不一样大的大白兔。
“诶我有个主意,咱们探一下陆媛的底子。”王杰希想了想,说。
“可别,最近班会弄的我都快死了,板报没了张佳乐都没人弄,我都快疯掉了。”叶修像八爪鱼一样瘫在椅子上说。
“看这颓废的眼神,随意摆放的双手,以及面前凉了的麻辣香锅,究竟是什么力量让我们的班长变成了这样啊。”黄少天搓了搓手说。
“爱情。”喻文州一本正经的说。
“啊天啊,我觉得我要被她烦死了。”叶修说,“真的是那种什么都问的人,就鸡毛蒜皮都要问,我的确看得出来她喜欢我,但是我不喜欢她啊。”
“你们听老子把话说完。”王杰希皱了皱眉,“班会你交给她,看能弄成什么样子,如果一个人喜欢你的话,你说的话她一定听。”
“好主意啊。”
这四个老狐狸回到班里之后,看见唐柔和陆媛她们在座位上开心的聊天。
“黄少天你陪我上楼买杯咖啡去。”叶修故意特别大声的说,说完就拽着他去了,留下喻文州和王杰希意味深长的笑容。
“不是你等会诶诶诶诶干嘛!”黄少天就被拽走了,恰好陆媛转过头来看到叶修出去了,赶忙起立离开叶修的座位,想追出去,直接被王杰希拦住。
“干嘛?”
“有事,刚刚叶修跟我说班里布置工作来着,你接替的不是张佳乐的位置吗,宣传委员的活可能要你来干了。”王杰希一本正经的说,“东西特别多,叶修都忙不过来了,所以他才去买咖啡提神,你有空的话帮他弄一弄吧。”
“哦......好吧,别的委员都去哪了啊,他们怎么不弄啊。”陆媛撇撇嘴,说,“人家学习很辛苦的啊班长多做点是应该的啊。”
喻文州心里一阵冷笑:你跟人张佳乐差太远了,人身上那么多事情人家都没说什么,你不出国不考托福不学SAT只学中国内容你还在这抱怨什么
“你刚接手这个工作,要让大家看到你的能力啊,再说了,你也知道进来的方式,所以,懂我意思么。”他迅速恢复平日里的模样,温柔的说。
“哦这样啊谢谢关心。”
这句话,王杰希倒是听出来了,哪有什么关心不关心的,这分明就是嘲讽啊好吗,张佳乐做的班会和组织的板报所有人有目共睹,在台上潇洒自如,台下安排工作的时候井井有条,雷厉风行,这刚来的小姑娘哪比得上啊,前面的话可以称之为关心,但是后面的话又迅速的拉开了距离。
你就是个替补的,替补的宣传委员,转正很难,望你知道。
王杰希不得不佩服喻文州作为一个心脏的自我修养。
赶巧叶修也拽着班里的大型柯基犬黄少天回来了,“陆媛,板报和班会交给你了,这周五弄完,没有问题吧。”
“没问题没问题!主题是什么?”
“纸在我桌子上你自己去看。”
“好的好的谢谢班长。”
黄少天嘴里叼着根吸管,挑了挑眉,看了看叶修,叶修勾勾唇,轻哼了一声,就回到自己座位上了。
“诶少天上次张佳乐做的班会你还有印象吗?”
“他那个,我记得班会ppt就弄了一天就给你了。”王杰希插话说道,“板报基本上搁他手里过不了三天。”
“哎,宣传委员的事我现在也得操心了啊。”叶修揉了揉眼睛说。
“以后还有一堆事得你操心呢,比如接下来要发的化学分数。”黄少天笑着说,扬了扬手里的小条。
“我靠别啊!”叶修伸手一抢,抢下来一张纸片,顺手就往后面一放。
“叶修这是张佳乐的你给我干嘛啊。”陆媛看了看那张纸,看了看叶修,撇了撇嘴,“都一个月了怎么还记着呢。”
那一瞬间叶修默不作声。
班里的气氛瞬间凝固到冰点。
黄少天挑了挑眉,被吓的不轻。
喻文州就差起身过来把叶修拖出去了。
王杰希满脸惊恐的看着喻黄两人:你俩快把叶修控制住别让他出事。
忽然叶修抬头一笑,眼睛弯成一条线,随手捋了捋头发,一抽手将陆媛手里那张纸片轻巧的取出,看了好久。
“抱歉,是我记性不太好忘记了。”
刚睡醒的方士谦看到了这样一副景象。
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房间,叶修笑着从陆媛手里接过那张纸片,看了好久,抬头对陆媛一笑。
那笑容真是恰到好处,完美的展现了叶修所有的帅。
他眉眼弯成一条线,汇聚到尾段,延伸出去,十分干净和温柔。
他拿出手机就拍了张照片,旁边的王杰希默默拽了拽他的衣角。“发给黄少天。”
“啊为啥?”“听我的快发。”
方士谦撅嘴看了他一眼,默默发出去了。
那张照片上只有叶修那一个人,陆媛恰好被光挡住了,想来这张照片到了黄少天那里,也会到张佳乐那里。
“嘿嘿嘿嘿嘿嘿嘿杰希你看我这么好是不是该给我点奖励啊嘻嘻嘻嘻嘻嘻嘻。”方士谦一脸谄媚的笑着。
“哼。”王杰希冷笑一声,“帮你买咖啡?”
“两杯冰的谢谢。”
“方士谦你给我滚出去。”王杰希拿起自己的饭卡,就上楼去买咖啡了。

美国,旧金山。
张佳乐去学区办考试,考数学考的心累。
数学1500分,远超十年级所需的东西,英语差点不及格。
[我这英语啊我不活了]
张佳乐后来发消息给黄少天抱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乐乐我给你发张照片】
piu,黄少天把那张照片发过去然后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
张佳乐从一脸愤怒转到一脸说不出话。
[他真的……想我了吗……]
【他真的很想你,真的。】
【这一个月他有的时候真的很想你】
[嗯。但你也知道,我很难走出来的啊]
【你不妨大胆一点呢,我觉得他也在调整,如果真的可以,你们不如回到以前那种状态】
【你闭上眼睛,告诉我,你想到的人会有谁,除了我,是不是只有叶修】
[是。]
【那不就得了。】
【我觉得,如果你真的很纠结的话,你不如放下,你不如试着去相信这个人,我相信他一定会全力让你相信他,你看他现在的状态,不就在让你相信他吗】
【他说的,心里最柔软的位置,是留给你的。】
张佳乐听着黄少天在电话里说这些话,愣愣的听着,说不出一个字。

评论
热度(16)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