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49】

【49】

这一个月呢,特别惨。
一部叫镇魂的剧上映了。
黄少天成功变身镇魂男孩,每天吐槽编剧。
“全程什么都不用看就吹爆居老师神仙颜值!”
“他是什么大可爱!”
后来原著党张佳乐也变身了。
成功变身毒舌界扛把子。
“是什么让我们还有勇气把剧看完。”
“是居老师和白老师的颜值和演技。”
于是这俩人就每周三周四定点看。
张佳乐每天大早上5点起来带着耳机猫在床上看,黄少天每天猫在被窝里看。
然后这俩人就追剧追了快一个月
然后黄少天就会考了。
然后张佳乐就放假都快放了一个月了。
“张佳乐你真是太令人气愤了!”
黄少天苦逼的说。
“我不是还有一个月就回来看你们了吗着啥急啊。”
“你不是六月份就回来看我吗!”
“我参加了Stanford一个program,所以,7月份回来吧大概。”
“哼。”黄少天心里委屈的死,他准备了一堆东西要和张佳乐吐槽呢。
比如喻文州喷香水
比如这几个人分开坐了
比如喻文州喷的香水味道特别大。
大到整个班里都是他的味道然后自己睡着了。
会考的时间段,黄少天他们真的辛苦到死,张佳乐在国外看着都心疼,看着这一帮人如山倒的卷子和做不完的题,想想心里就难受。
他挺担心他们的,但是真正揪他心的也就一个黄少天而已。
后来孙哲平问他啥叫会考。
张佳乐就给他科普了一天。
“诶乐乐你那个英语的presentation咋样来着?”孙哲平看着他说。
“啊还行,92分,我挺满足了,毕竟我一开始去的时候啥都不知道,就瞎掰来着。”
“也是符合你性格了。”孙哲平大笑,“单口相声?”
“差不多吧。”
“下个学期我估计双花相声社又能开了。”
“诶你别说还真有可能。”
随后这俩人哈哈大笑。
原来初中的时候,这俩人就是剧社扛把子,一个逗哏一个捧哏。
张佳乐就属于那个逗哏的。
孙哲平作为一个地道的北京人,包袱一堆段子不断。
记得这俩人最有名的就是这一段。
“今给大家讲个好玩的,前些日子一四川朋友和一北京哥们吵架了,你猜这北京朋友咋说。”
“咋说的?”
“想请那四川朋友吃大耳帖子。”
“哎呀这不就是我想请你吃的吗。”
孙哲平从容不迫的接话道。
“您出门往左走谢谢您嘞。”
双花相声社,就此成名。
于是相声社的二位又一起上了一个月的Stanford program。
在那个program的结业式上张佳乐充分表现出了自己无人能敌的,瞎扯淡的能力。
把他们编的那个游戏说的头头是道。
孙哲平都快听不下去了。
“你悠着点。”
他知道张佳乐能扯,但他不知道他这么能扯,能把一个单词游戏活生生扯成对SAT有很大帮助还能增进孩子智力,培养和同学的友谊,增进交流,扩大自己朋友圈的得力助手。
“我看你是疯了。”
后来孙哲平老师接着他说,扯了两句立马结束。
他不能允许张佳乐再这么扯淡了。
六月底了,北京大太阳呢。
第二天要考试了,冬哥心血来潮,想让张佳乐给同学们鼓个劲。
于是他早先就联系好了张佳乐,并让他准备了一段加油鼓劲的视频。
“同学们,今天是会考前的最后一节课了,老师让我给同学们加油鼓个劲,所以他找来了一位你们都很熟悉的同学,他给你们录了个加油的视频。”
张佳乐的声音一出来,全班就沸腾了。
“张老板!”“张佳乐!”“乐哥!”
【朋友们各位好啊,我这现在在我自己家里录的,所以,可能有点乱,不过说正事啊,万丈高楼平地起成功只能靠自己,各位会考加油,不要慌,我觉得你们都没问题!加油啦!】
最后的一个招牌笑容看的叶修心里暖洋洋的。
你还是老样子啊,一点都没变。
黄少天也笑的开心,好久没见他这么笑过了,笑的眼睛都弯成一条桥了。
中午的时候,叶修和他吃饭吃的格外的开心,两人时不时就哈哈哈哈哈一起笑,笑的王杰希又开始吃提拉米苏了。
“诶你发现了吗张佳乐瘦了啊。”
“是啊是啊那锁骨明显的。”叶修说道,脸上满是藏不住的笑意和温柔。
“快把你脸上的表情管理一下,明天考试。”喻文州好心的提醒他,“少天,你也是。”
“哦好的。”黄少天悻悻的看了他一眼,接着吃面条去了。
下午的课,学校给他们放了个假去自习,于是黄少天叶修喻文州又跑到了一家星巴克去复习了。
复习到下午六点钟。
那天悠唐星巴克的二楼,特别恐怖。
时不时传来大笑你说恐不恐怖!
之后,就是考试和走班课的日子了。
第二天考试
第三天考试
第四天还他妈考试!
黄少天每科都提前交了卷,当他回到班里的时候,就开始唱时间飞行。
【别放弃我们的坚定】
【命运依旧会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你也没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叶修都快听不下去了,“诶对了少天,乐乐回北京了吗?”
“我不知道,他最近没跟我联系呢,要回北京的话,一定会跟我说的。”
作为一个情报工作人员,黄少天展现出了他极高的职业素养。
“诶叶修后面是不是就都是走班课了?”
“对,班级不变,然后分科走班。”
“这样啊……哎,你说以后我放学都得自己走了,不好。”
“我都自己走了多少次了。”叶修默默的说着,“哎,行了,回去复习期末考吧。”
“得。”
因为过了一周,就又期末了。
期末就考四科,语数外政。
这对于黄少天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黄少天不爱背东西,所以他背政治就非常困难。
后来张佳乐问他你要不要跟我换脑子。
黄少天毫不犹豫的说。
“换!快换!”
张佳乐:你个没出息的东西。
这一周,他们上午在行政班上课,下午就跑班,每天中午,一帮人呼啦啦背着书包就出去了,然后见不到了。
“就感觉什么啊,每天你能见着这人,但你跟这个人的话越来越少,因为你们圈子全都变了,然后我那天放学回来,看到美涵在哭,就哭说班里人都不在了,整个教室空空的,什么都没有了。”
黄少天后来和张佳乐说。
所谓一个团体到达最默契的时候,距离离别,也就不远了。
期末。
这一帮人考的分数还不错。
巧了,在他们结业式的前一天,张佳乐同学顺利回国。
第二天,结业式。
班里同学都在开心的交换着礼物,冬哥突然进来说,“同学们,今天的结业式还有一位特殊的朋友,他昨天下午刚刚坐飞机跨越一个大洋回来,今天就来这里了。”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抓着叶修的手。
叶修的表情一瞬间失控,想要克制但又克制不住,看得旁边的陆媛真的不是很高兴。
啪!
黄少天感觉有一双手拍上了他的肩膀。
“少天,老大回来了!”
黄少天回头看过去,看到的是那张他不能再熟悉的面孔。
“张佳乐!”黄少天直接趴在他身上了,“你怎么不告诉我啊!”
“这不是给你个惊喜吗?”张佳乐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道。
“张老板!”
“乐爷!”
班里爆发出此起彼伏的喊叫声,好多人开心的和他拥抱着。
到了叶修的时候,叶修笑的开心。
他太想念张佳乐了。
“班长,来抱一下吗?”
“抱!”叶修紧紧抱住了他,张佳乐给他呼噜毛,“我想你了,乐乐。”
张佳乐没说话,只是拍了拍他的背。
他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告诉他,
自己也想他。
这个班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今天不是结业式。

评论(1)
热度(16)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