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50】

【50】

张佳乐的突然现身让许多人都高兴的要死,特别是叶修黄少天,两个快想他想疯了的人。
“张佳乐,一会叶修要作总结发言主持班会,要不你也上去说两句?”
“冬哥我没拿稿子啊,这班会你让我freestyle?”张佳乐看着他说。
“Have a try。”冬哥笑着看他说。
“那行吧。”他扶了扶额头,“叶修,我说啥?”“我会给你问题的放心。”叶修弹了弹他脑门,笑着说。
班会开始了。
“来来来各位给我个面子听一下我的freestyle!”张佳乐站到讲台上去,笑着说,“听说有人想了解国外的生活是否如意幸福简单快乐?”
“啊有啊,我。”叶修很配合的举了手。
“啊那来我给你讲啊,国外挺累的,真挺累的,这个吧,我刚去的时候,没人跟我说话,全英文交流,你还可能听不懂人家在说什么,嘿你说这事闹的。”
“哎呀那真是惨。”叶修在一旁皱了皱眉,“那怎么办呢?”
“还能怎么办?抗啊,死抗啊。”
张佳乐挠了挠头,耸耸肩。
“那国外的作业一般都有啥呢?”
“essay,presentation。”张佳乐蹦了两个英文单词出来,“presentation类似于演讲,但是我也没找到合适的翻译来翻这个词。这个就考验你的临场发挥还有你对稿子的熟练程度了,essay的话就是说,有点像议论文之类的。”
“哦这样啊。”叶修作出了解状,“国外高考啥时候啊。”
“国外,”张佳乐顿了顿,“国外只有SAT,没有高考。但是……诶叶修你先听我说完你别打我!国外申请的话,志愿活动还得做,还得去做实习,比如去整理图书什么的,参加个大学的program啊之类的,我之所以昨才回来就是因为那活动。”
“哦行吧,看在你还要练英语的份上就不打你了。”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眼底满是化不开的温柔。
然后这俩人就一唱一和的开完了这场班会。
“同学们,万丈高楼平地起成功只能靠自己,各位高二加油啊,高考加油!等着你们!”张佳乐最后收了个尾,“感谢大家听完这段freestyle。”
“呵。”叶修低低的笑了一声。
在地下的黄少天觉得自己中午不用吃饭了,作为一只大型柯基,他觉得自己已经吃饱了。
“来,拍毕业照!”冬哥喊了一句。
班里人自动的让张佳乐站到了C位,旁边就是叶修黄少天喻文州。
这四个人手搭着手,笑的开心。
无论过了多久,我们都是彼此的朋友。
跟同学们吃完蛋糕,就放学了,刚好叶修做值日,另外的几个人也陪着他做值日,“诶你说咱们今天干嘛去。”黄少天问道,“我们得庆祝一下。”
“我们吃个饭去?你们陪我吃顿火锅好吗?国外的火锅真的太他妈难吃了那虾滑都煮不熟。”张佳乐咆哮道。
“那你要我喂你吗?”叶修随口说了一句。
“嗯。”张佳乐应了一句。
黄少天:诶呀,诶呀要成!诶呀!
“那就还是去海底捞吃火锅吧,啊对了要不要看电影?”
“最近没啥好看的,要不,我想想啊。”黄少天想了半天,“咱们还是去吃火锅吧。”
“那行。”
班里人后来散的也差不多了,这四个人看了看时间,也准备走了,刚要走的时候,后面的陆媛说了一句。
“真是阴魂不散的东西。”
张佳乐愣在那里了,脸色发白。
这里面,真正离开的,只有他啊。
“他说谁呢?”张佳乐小声问少天。
“我说你呢!张佳乐!”陆媛吼道,“你到底……”
“你说谁呢!再说一遍!”
叶修过来抓着张佳乐的手把他护在身后。
“你是陆媛吗?”张佳乐问她
“对啊,我是,怎么了?”
“嗯……”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好。”
喻文州见状不妙,“张佳乐?”
“没事,姑娘你挺漂亮的怎么这嘴这么毒呢。”张佳乐笑盈盈地说,“嘴这么毒可不是太好啊,会没人追的。”
黄少天知道,张佳乐再说下去,就是人身攻击了。
“张佳乐,这是我的事,我来处理。”叶修气的咬牙切齿,“陆媛,你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吗?”
“叶修,这几个月我对你不够好吗?他都走了那么久了,你怎么还想着他啊!他就是阴魂不散怎么了!”
“陆媛,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但那是我兄弟,你可以说我不好,但我不允许你说他半个字,半个字都不行。”
“你这么想他他知道吗!顶多就是你俩关系好就得了,是不是以后这两年你都要想他啊,啊叶修?”
张佳乐都快气的脸色发白,黄少天要不是有喻文州按着,早就冲上去了。
但是张佳乐也感觉到,叶修,可能真的是那个把他看的极为重要的人,一直握着他的手,无声的告诉他,我能hold住,你不用插手。
“少天,别动,听她说。”张佳乐说,“这万丈高楼,她以为她就能成功啊。”
“你还能忍?!”
“得忍,我想听听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成天什么事情都想着他,都走了这么久你还忘不了他在哪,喜欢干什么,叶修,我那么努力的做事情,就为了让你多看我一眼,怎么?我有错么?”陆媛不可置信的看着叶修,说道。
“你没错,只不过我志不在此。”叶修说,“以后少让我听到你再说这些话,下次,我绝不客气。”
这三人知道这已经是叶修的极限了。
当着她的面,叶修撕掉了情书。
“你可以说我,你要再敢说张佳乐一个字,我可没那种绅士风度包容你。”
然后拽着张佳乐就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也离开了,走到一会,叶修突然停下了。
“叶修?”
“少天你们先走着,我一会来。”
叶修转过身来,握着张佳乐的手,看着他,没说话。
“叶修……”
“对不起,我……”
“没事,没事,你……谢谢。”
张佳乐终于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了。
叶修把他的头靠近自己的额头,两个人额头相碰:“乐乐,你相信我吗?”
“我,我相信你。”张佳乐认真的说。
叶修用力的抱住了他,“好。”
然后这四个人骑车去了悠唐吃井格。
“诶咱吃啥?”黄少天坐下来后就开始问。
“魔芋丝,虾滑,午餐肉,年糕,白菜,剩下你们点。”叶修说完,就开始玩手机了。
张佳乐看了看他,心感觉被戳了一下。
记性真好。
“诶再点个百叶,牛百叶,还有那个金针菇,冻豆腐。”张佳乐说。
“少天你给你自己点个羊肉,粉条,海带。”喻文州说,“还有那个,那个牛肉丸,对对对。”
“再来个盐酥鸡吧,你爱吃吗不是。”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说。
后来等菜上来的时候,他们发现,每个人爱吃的菜都有。
“乐乐你陪我弄调料去。”“好。”
张佳乐就领着叶修弄调料去了,“芝麻酱,辣椒油,啊还有啥我看看。”“放点芝麻,放点芝麻好吃,来我给你放。”
叶修给他放了几勺芝麻进来。
等他俩回去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以一种怨念的眼神看着他们。
“你俩去取调料吧。”叶修说。
“行,你俩把菜涮上,肉涮一会就能吃。”
于是叶修和张佳乐开始涮肉,涮魔芋丝,涮午餐肉。
红锅的一会就熟了,热气腾腾的。
“来,别烫着,放你盘子里啊。”叶修夹起一片肉给张佳乐。
“谢谢。”张佳乐开心的接受着投喂,“来来来清汤锅的肉好了你来吃吧。”
他拿自己筷子夹起一片肉递给叶修。
叶修咬住筷子,吸溜就吃完了。
“你说这算不算间接接吻?”他悄悄问张佳乐,“嗯?”
“叶修!这么多东西都堵不住你的嘴!”
张佳乐炸毛了。
黄少天在边上啃着海带结,喻文州在边上啃鸡,张佳乐啃着魔芋丝,叶修啃着百叶。
这张桌子时不时爆发魔性笑声。
“我跟你说黄少天那天把你卖了,老范叫你的时候黄少天说你生病了没来哈哈哈哈……”
“叶修你大爷!对了对了叶修还有一件事,那天在班里找你没找到,喊了好几遍!啊还有还有,文州喷香水你知道吗,那个味道浓厚的啊!”
“黄少天!吃东西吧你!”喻文州气的发毛,“就知道扒我的底裤!”
“哦对了那天少天还在微信上跟我发牢骚说文州不理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笑着说,“黄少天你看看你哈哈哈哈哈!”
“你们这帮人!”

评论
热度(11)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