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52】

【52】

密室地点没变,还是那家,人也没变。
黄少天跟人老板打好招呼,就带着四个人一起进去了。
“诶这次的密室风格不错啊说真的。”黄少天四处张望着,“文州文州你看一眼那边,我过不去。” “好我替你看。”喻文州就在他后面待着替他打光,看着黄少天所指的东西。
叶修和张佳乐看着他俩,也笑了。
“说他俩真没什么事我都不信。”张佳乐笑着说,“你说黄少天这个人真是,这么大个人了。”
“你和他一样大,怎么说出来的话比他成熟这么多?”叶修靠在门口问他,“你不过也就是个十六岁的人啊。”
“你也才十七岁,说我干嘛。”张佳乐撇撇嘴说。
“那我也比你大半年啊臭小子。”叶修揉了揉他头发,“过来,看看这木盒,我弄不开。”
“应该是有个机关吧我觉得。”张佳乐看了看里面,“这牌子?”
“对对对这牌子!”喻文州说,“这边有四个挂钩,挂上来吧。”“嗯。”
叶修帮他把牌子挂好,准备去开木盒子,边上的张佳乐却已经把木盒子弄好了递给他:“都是些图纸,里面有些东西,下一关要用。”
“谢谢。”叶修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我开一下那个门。”他走过去,拿布袋子在上面按了按,门没开。
“不对啊按理说应该可以了的。”张佳乐看了半天,“少天你那边还有东西吗?”
“我的东西都给文州了啊应该没了。”黄少天都开始刨道具树了,“诶这松鼠做的不错,挺像我原来玩的那种玩具。”
“哪种玩具?”叶修挑眉问道,“可拆卸的吗?”“对,就那种能拆下来然后还能按回去的。”
“你把这松鼠拆了,没准里面有东西。”喻文州说,“来来来。”
黄少天在那边三下五除二的就给弄开了。“啊有张纸条……”他拿出来看,“啊这个上面怎么这么多密密麻麻的字母和数字。”
“给我吧,这种线索还是得拿着的。”张佳乐接过来,“诶那个门前的灯?”
他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指过去,确实有个灯,而且是个特别诡异的灯。
“要不,你们试试,碰着这个灯的同时,碰一下那个木盒子呢?”喻文州说,“我来看看门能不能开。”
他站到了门口,对张佳乐和叶修说:“动手。”张佳乐伸长了胳膊:“诶不行我够不到叶修你把手接过来一趟。”
叶修接过他手里的东西,“给个地。”手握住他的,再去够那个灯。
“啪。”
喻文州推开了门,里面漆黑一片。“黄少天,开手电。”话音未落一个会说话的手电就跑到他面前来,“里面没npc,进吧。”
四个人进了第二个房间。
第二个房间相较第一个房间而言就舒服多了,墙壁上是一面大的柜子,柜子里装了许多扇子,人偶。下面的桌子上倒是有个带锁的箱子,还有一张纸。
“这讲的是……安倍晴明他老妈玉藻前?”张佳乐读着纸上的字,“玉藻前和妲己没关系吧。”
“没吧,反正我查百度是没有。”叶修说,“诶这个散落在地上的娃娃我们要怎么摆上去。”他指了指地面。
“这下面的柜子有些能拉开,有些拉不开,我觉得那个箱子,应该蛮重要的。”黄少天说,“乐乐你看看。”
张佳乐坐在枕头上看着,“叶修你把那个举扇子的放到右边第一格,风筝的放到中间那一格的右边,那个梅花扇放到左边,看图来说好像是这么放的。”他指了指图,对叶修说。
“我在放,等一下。”叶修放好后,“黄少天你把那个柜子扯开。”黄少天“哐啷”一声拉开柜子,拿出里面的东西。
“怎么又是个箱子啊。”他扒拉着那个密码锁,“文州这有什么可以用的密码吗?”他翻来覆去的看纸上的字。
“我在看。”喻文州认真的看着四周的壁画,他走过去把每个壁画扒拉开,看到后面有一些不属于墙壁的设计,“关灯。”
张佳乐把灯一关,手就开始乱摸,叶修见状,把他手握进自己手里。
“看墙壁。”喻文州说道,“少天你负责记一下啊,然后扒拉第三个柜子。一,四,五,八。”
张佳乐手中的密码锁应声而开,“开灯,我看一下里面。”他翻了翻,“这个人偶拿着,这个门禁也拿着,少天你那个柜子?”
“我开了开了,我把那个桌子上的盒子开一下啊。”黄少天再爬过来,开盒子,“嗯这里面是……激光灯?”
“嗯,拿好,一会肯定有用。”
四个人进了第三间房,这次他们去的房间空空荡荡,只有植物作伴,“分边,文州你和少天去那边,我和乐乐去这边。”叶修握着张佳乐的手去了边上研究花瓶。
这几个花盆的摆放很奇特,他们要被放在架子上,架子上有一些未完成的图案,“叶修,你找一下对应的图案吧,我觉得是这么弄的。”“嗯。”
叶修按照图案来找花盆放上去,“有的图案没有。”他说,“这奇怪了。”张佳乐在一旁看着,想了想,道:“如果是补全图案呢,如果是补成一个五角星呢。”
叶修看看手里的花盆,再看看柜子上的图案,心道:“有道理。”他按照张佳乐的思路,把花盆摆好。
“咔啦!”这边的柜子开了。“是个钥匙。”叶修把玩了一下,“文州你那边开了吗?”
“在开,等一下,京都,奈良,啊ok!”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开了那最后一个柜子,“盒子,给。”
“嗯。”张佳乐接过盒子打开来,“门禁,叶修,开门。”叶修接过门禁,把门弄开,其他几个人就顺着他进去了。
刚一关门,黄少天一回头,看见墙上的牛睁着眼睛看着他,眼睛里还冒着红光。
“卧槽!这是什么!”黄少天几乎是窜到喻文州身后去的,“这这这这是什么啊!”张佳乐被他这么一喊,也差点吓出心脏病来,手下意识的开始胡乱扑腾。
“我在这呢。”叶修捏了捏他的手,低声说,“我在呢。”
“乐乐这有个密码锁你过来看看。”黄少天捣鼓着锁说,“我觉得激光笔和图纸有用了,这这么多壁画呢。”
张佳乐拿着激光灯在墙壁上照来照去,“诶诶诶密码我看到了这什么东西黄少天给你图纸你对一下。”
喻文州接过图纸,按照上面的对应给黄少天读数字,最后一个门开了。
“诶这次玩的就很舒服。”他笑着说。
“是啊,也不知是谁叫的那么大声。”叶修一变脸,变出个嘲讽的笑容。
“叶修你滚蛋!”
“我说的可是实话啊少天小朋友。”
“行了!”黄少天看看表,“哎呀得回家了……乐乐,抱。”
黄少天就直接挂到张佳乐身上了。
当然这俩人都没注意到剩下那俩人的表情。
“行了。”叶修把黄少天拎下来,“他又不是不回来了,假期这么长,回去写写作业,然后再约。”
“嗯。”张佳乐笑笑,“那我走啦。”
“拜拜!你走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们,我去送你!”黄少天喊道,然后就和喻文州一起回去了。
只剩下叶修和张佳乐了。
夏风吹起两人额角的碎发,暖暖的夕阳照在他们身上,映出一片温柔。
“张佳乐,这一个月……你。”叶修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你说,我在听。”张佳乐说。
“你有没有想我。”
叶修还是问了这句话。

评论
热度(19)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