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54】

【54】

张佳乐看了看叶修,“真的?”
“真的。”叶修揉揉他的头发,“我不会骗你的。”“嗯。”张佳乐捏着团子,“你要敢骗我你就死定了。”
叶修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好,都听你的,全都听你的。”
张佳乐抿嘴一笑。
“我能玩会你的吉他吗?”叶修看了看他的吉他道,“想玩会。”
“你自己拿下来就好。”他道。
叶修小心翼翼的将张佳乐的吉他拿下来,道:“想听什么?”“你随便弹吧,我也不知道,最近歌荒。”
叶修扒拉了几下琴弦,便开始唱。

并没要求有谁能体会
更别善做慈悲
同情才不会给我安慰
反而让我流泪
走得越近心越像刺猬
从未卸下防备
不如早就把我向外推
彻底粉碎
在你眼中我是谁
你想我代替谁
彼此交换喜悲
爱的多的人总先掉眼泪
在我眼中你是谁
霸占被爱的滋味
拥抱让你好累
爱的多的人总先变虚伪
爱的多的人总先变虚伪
爱总让我掉虚伪的眼泪

张佳乐在对面看着他,久久说不出话来。
“诶,诶!”叶修在他面前摆了摆手,歪头看着他,“咋的?”
“……好听,这歌是谁写的?”
“廖俊涛,一个很有才气的歌手。”叶修又按了几个和弦玩,“他这首歌我刚听到的时候就觉得好听,想着说什么时间要给你唱一遍,结果还没等我练完,你就飞走了。现在终于有机会唱了。”他扒拉扒拉琴弦,笑着说。
“其实我最近也在听一首歌。”张佳乐说,“把那个尤克里里给我,我给你唱一首。”
叶修将那个尤克里里递过去,饶有兴致的托腮看着他,“唱吧。”
张佳乐接过去,开始唱。

多认真的多少的坚定
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
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
等你的消息
永远不说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别放弃我们的坚定
命运依旧会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
才会重燃这一颗心
我停留在这里等你的消息
永远不说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叶修笑了笑说,“尤克里里弹的挺好的啊。”“我也刚买,也就练了两天。”张佳乐玩了玩手里的琴,“好听吗?”
“你唱的都好听。”叶修抿了口水说道。
“下次说情话的时候麻烦提前告知我一下,我做好心理准备。”张佳乐捂心口说道。
“诶你脸上有点东西。”叶修忽然说道。
“啊哪里?”张佳乐伸手去摸,摸了半天,“叶修你倒是告诉我啊。”
“有点好看。”叶修一扬嘴角,笑着说。
张佳乐挑了挑眉,“都从哪学来的这帮话。”
“网上都是。”叶修笑着说,“你说我原来都不会上网查这种东西的。”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少来,你指不定又去撩哪个女生呢。”
“我不撩女生,我就缠着你行不行。”叶修伸手一弹他脑门,笑着,“有一天我要真没人要了我就跑到你家门口求你收留我。”
“谁管你!”张佳乐气的要去打他。
“撒野里说过,总有一些人会以你情愿或者不情愿的方式缠着你,比如我。”他接住张佳乐的手,指了指自己,说道。
“哼。”张佳乐偏过头去,“肩膀过来。”
“来了。”
张佳乐靠在叶修肩膀上看着外面:“你看,这是咱们中学。”他伸手指了指学校操场,
“原来咱俩还经常各种躲老师呢。”
“是啊,一晃就是两个月。”叶修歪过头看着他,“一晃眼的功夫啊……你知道我每次听你在的下课铃就觉得你没走,就是生病了没来学校而已。”
“还有,还有就是组里每次都会多出一份卷子,我都有收好的,真的。”他喃喃的说道。
“嗯?”张佳乐问他。
“没什么。”叶修看了看他,“你咋了?”
“我就是在想,我好久没这么靠在你身上了。”张佳乐低声说道,“其实在国外那会也挺累的,有一次胃不舒服,早上起来吐的时候都能吐出血来,就……叶修你干嘛!”
叶修狠狠的拧了一下他的胳膊。
“你不会注意点身体吗!”他说道。
“我……我努力的注意了啊……但学校饭我又不想吃……又懒得去食堂……”张佳乐还处在一种懵的状态,一股脑的把实话全给说了。
说完他就后悔了。
因为叶修的表情晴转多云,多云转阴,阴转雷阵雨。
“你……你要我怎么说你啊!”叶修抓着他肩膀说,“你这样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伤害的!”
“我没有啦,没有那么严重啦,我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吗。”张佳乐见状赶紧给他家叶大爷顺毛,“乖乖不生气啊给你糖吃。”
叶大爷被他撸了撸头发,脾气下去了一点,“我饿了。”
“那我给你做饭吃去。”张佳乐起身去厨房,“你要不要一起?”
“走。”
叶修便起身和他去厨房做蛋包饭。
这厨房就快炸锅了。
“叶修!鸡蛋呢!”
“打着呢!”
“酱油!你拿的那是醋!”
“酱油和醋长得都差不多!我哪知道啊!”
“蓝色的那个你拿来!”
折腾了好一会,蛋包饭才出来。
张佳乐挖了一勺吃了一口,“不咸不淡,合适!来来来先尝一口。”
叶修没说话,低着头。
“诶你过来尝一口来,太不给面子了。”
张佳乐往前一探头,叶修蜻蜓点水的啄了一下他的唇。
“味道不咸不淡,刚好。”
“叶修!”“诶在呢。”
两个人拿着做好的蛋包饭出来。
两个人看着对方,一起笑出来。
“你说你这打的什么下手。”
“你也不怎么地。”
但是两个人吃蛋包饭吃得可开心了。
“可能,吃喜欢的人做的饭,就是开心吧。”

评论(2)
热度(16)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