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03】

【03】


刚才那个声音是他们班一位叫张一涵的姑娘发出来的,她和郑虹一起在聊历史老师,聊着聊着两人就开始尖叫。

正巧她俩花痴的时候张佳乐准备抬眼抬手去拿根笔写东西。

后来张佳乐就看见了这样一幅画面,本班另一个宣传委员,在历史老师走后,说:“历史老师好可爱!”

张佳乐扶了扶额头,叹了口气,抽出数学作业本准备写作业。

我真是头一次见到女生对老师这么花痴的,妈呀还有这样的呢!

我们那历史老师可40多岁呢!!咋着也是个中年人啊姐妹。

这时他看了他后桌林敬言,他后桌一脸嫌弃。

“她真是疯了。”露出一丝邪魅的笑,“你说这个人咋就这么恐怖呢。”

“可能她比较,活跃。”张佳乐答道。

林敬言推了推他的平光镜,露出一个富有深意的笑容:“张佳乐同学,你知道为什么这些女生都这样吗?”

“为什么啊。”张佳乐平静答道,“因为她们看比利王看多了?”

“卧槽不是。”林敬言拍了他一巴掌,“你这人什么思想。”

“你不能理解的思想。”张佳乐笑着说。“得了我还是去写数学题吧,有事叫我。”转着笔杆开始做题。

突然面前有一个人以每秒0.1米的速度头部做后空翻运动朝张佳乐桌子翻去。

他看着叶修张着嘴巴仰头到后面来,如果忽略张佳乐那根准备往死里扎的铅笔尖的话。

“卧槽老叶你想干嘛?”

“哇你这么爱学习的吗?!”叶修一个翻身转过来。

“我只是闲的发慌,关你屁事。”

“老大!”刚出门去的黄少天扑到他这里来,“走走走陪我出去一趟。”

“干嘛,不去,滚。”

“陪我去找化学老师!拿作业”“让喻文州陪你去……”张佳乐后半句话还没说完叶修就一把拽住他,“叶修你松开,疼。”

“不松,刚才喻文州见你没在,他已经去化学老师办公室了好的吧。”叶修看看张佳乐,再看看黄少天,眼里闪过一丝得意。

“哦,去……去了。”黄少天尴尬了一秒,随即恢复了笑容。

内心:我黄少天一人风中凌乱好了。

“少天你陪我出去买杯咖啡困死我了。”张佳乐抓着他往外走。

我去叶修刚刚拽着我什么意思啊……

“乐乐,你对咱班班长印象如何啊?”

“他是个智障。”张佳乐顿了顿,“还是那种浑身上下戏多的不行,特别不要脸的智障。”

“真,没一句好听的。”黄少天噗嗤笑出来,“你跟文州说的一样。”

“得了,下节什么课。”张佳乐拧开咖啡,喝了一口,“数学吗?”

“真聪明。”

“我靠。”张佳乐站在原地停了几秒,“老子忘带笔记本了!”

“你作业写了吗?”

“我他妈没写。”张佳乐又喝了一口,“算了,现场补吧。”

刚进班就看老范在边上站着。“这两位同学很悠闲啊,还拿着咖啡,作业写了吗?正好我们一会要讲这两道题,来,做一下。”

黄少天张佳乐心里咯噔一凉。

屋漏偏逢连夜雨。

“老师您误会了,我们就是去买个东西,中途扶黄少天下了趟楼梯。”张佳乐看着老范说道。

“啊对对对。”

“别扯,来左边那个手插兜那个,你上来写一下这道题。”老范指着张佳乐说。

说实话在那一瞬间张佳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因为集合这种题真的太他妈弱智了。

张佳乐把咖啡丢给黄少天,黄少天给他比了个口型。

“你好好写 别作死。”

他拿起粉笔在边上写了写,随手写了个答案上去。

“就那个呃啥来着,负一到二。“他看了看老师,问道。

“行了你回去吧,下次注意不要迟到,来那个,你上来做另外一道题!”

卧槽。

黄少天差点脱口而出。

此时卧槽这个词都显得意味深长。
张佳乐你不是没写作业的吗你干嘛呢!我怎么办!

黄少天看了看张佳乐,示意他把咖啡拿走,“来,我来写一写。”

张佳乐抬头瞄了一眼题目,刚准备回座位,突然愣住了,是几个函数组合的题,知识点倒都不难,就是一组合难度就上去了。

不只是黄少天完全无从下笔,就连韩文清都卡了五分钟才看出来隐晦的条件关系。

“老师这题,是零吗?”韩文清在底下悠悠的说道。

张佳乐揉了揉自己手里那个纸团,丢进课桌里。

纸团上有个清晰的零。

“你回去吧,这就是你们以后遇到的题目,记住,数学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学科,你们会慢慢领教他的奥秘的!来我们翻开学案第一页。”

这学案绝对是血案。黄少天心想着。

等上面的扯皮过去后,老范开始讲正课,做完一道题后,突然说:“同学们,做题要有情怀!”

情怀你个大头鬼啊!张佳乐心里想。

要有情怀这些题智障就都会做了!

“你们看这道题啊,我们要和他们灵魂交流。第一个方法。”范老师转过身去大笔一挥写下两个大字,“图像!第二种,函数。”

全班笑哈哈。

等真做题的时候一脸懵逼。

“这两种方法做不出来是吧,我还有个大杀器,这几个不行,我们就用这个杀器,对数!”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对,张佳乐转着笔想。

老范拿板擦把函数左半边先擦掉,再按照右边的直接对称过去,“这方法叫擦左翻右,你们看这题不就出来了吗!”

全班一脸懵逼。

紧接着是此起彼伏的哦声。

老范看快下课了,也不管这群孩子了,就让他们去写今天的学校作业,下课到点就走,留下一群懵懂无知的孩子。

“擦左翻右是什么!”黄少天从椅子上蹿起来跑到张佳乐这里来问。

“把右边擦了再翻过去。”张佳乐拿铅笔在纸上画了个图,“手让开点你挡着我抄答案了。”

“张佳乐你好好写数学吧!”黄少天头都大了。

“我靠讲的这是什么呀!”叶修把本直接拍过来,“我好懵啊!”

“啊你们怎么都问这个?”张佳乐不得不把答案收起来,找了个空白的地给他们画图。

“你告诉我,擦!左!翻!右!是!什!么!”叶修大声的喊。

张佳乐哭笑不得。

“就这样啊,”他又画了个图,“看明白了吗?”

“我踏马不明白!”叶修一脸正直的说,“我真的不懂。”

“你再和他灵魂交流一下吧,另外叶修你脑子呢!”张佳乐本来就没那个性子给他俩讲,被叶修那么一说却又觉得特别好笑,“你再……”

叶修又画了画图,“哦哦哦哦哦我懂了!”

“等会,我不明白了!”黄少天说,“你给我讲的不一样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实在憋不住了,一旁的叶修笑到根本直不起来腰。

“笑屁快给我讲!我要写作业!”

“来来来我给你讲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使劲憋着那股笑意,又画了个图,“就这意思。”

“好好好懂了。”黄少天如茅塞顿开,“但为什么我要听两遍。”

“因为你笨。”张佳乐毫不客气的说。

“因为我会偷人智商。”叶修嘲讽的说。

“你们俩都他妈有病吧?”黄少天拿着咖啡瓶子砸张佳乐。

张佳乐跟他闹了一会,回去看书了,突然一只手伸过来,他’啪’把那只手攥在手里。

“叶修你找死?”

“诶玩玩嘛,下课了都。”

叶修的手指节分明,皮肤挺白的,从张佳乐那个角度,隐约能看到这人手腕的骨节,挺好看的啊。

下一秒那个挺好看的手抽走了他的笔,“谢啦。”

趴在他桌子上写了几个字后放了笔,转了回去。

这人字还挺好看,就是有点欠。

中午了,黄少天和张佳乐一起去食堂吃饭。

“西红柿鸡蛋面和清汤牛肉面,谢谢!”拿着两碗面的黄少天兴冲冲的回来找抱着四瓶咖啡的张佳乐,“你的面。”

“行了,吃吧。”俩人把卫衣袖口往上挽了一节,“少天你手上戴的啥?”

“手环。”

“啥玩意?”

“那个,就是。”黄少天支支吾吾了好半天,“隔壁班女生给的。”

“哟呵真行。”张佳乐吸溜一口面条喝了口汤,“这么快?”

“我哪知道啊你知道那个靓女非要给我然后又吧啦吧啦吧啦说了一堆我没听清的话,反正就稀里糊涂戴上了另外你还说我你自己手上不也戴东西了真是的又是什么手链啊?”

“求智商的。”张佳乐头也不抬的吃着面。

“我去你大爷。”黄少天差点没把面扣在他脑袋上。

大家每天一起吃饭一起学习,期间还给黄少天补了个生日之后,班里人一下子熟悉起来。

后来朋友圈里一个活动,点赞就写印象,张佳乐也去点了叶修的朋友圈,一会就看到叶修给自己的评价。

“后桌 一个十分帅气的男孩子 每天我骚扰的主要对象 咱几个每次聊的特别好 还有擦左翻右你明白了吧【微笑】”

“但是有人不明白啊。”张佳乐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智商偷取。”叶修回复。

“笑啥呢?”老张问他。

“在笑一个智障。”

屏幕那边的张佳乐不自觉的上扬。

语气中虽然满是嫌弃,却也带了几分宠溺。

等他给叶修写的时候,就写了“智障 班长 我前桌 聊的好 败在擦左翻右上的男人”

叶修:“张佳乐你大爷??”

“不客气。”张佳乐回复叶修。

就是个智障,还蠢得很。

其他的人评价叶修也是:班长 聊的好 特别逗

评价张佳乐都是:特别聪明 吊儿郎当 帅

上学放学,生活不过如此,虽然没有小说里的那么张扬放飞,但至少,还有那些和自己一起嘻嘻哈哈的同学和斗智斗勇的老师,也还不错。

每天晚上张佳乐回家吃饭的时候跟爸妈聊的东西越来越多。

其中叶修这两个字的出现频率高居榜首。

“叶修是谁啊,看你经常提他。”

“我们班班长,就是一个智障,特别傻。”张佳乐扒着饭说,“但是他学习还算认真。”

“全世界人学习都比你认真。”

“妈行了哎呀我这不是在认真学文科吗?”

“得了你少说几句废话你那生物啥情况。”

“意外,意外,就是被叶修搞得我上课不能好好听讲,笔记没记全。”

张佳乐这话倒也有理,上课的时候,叶修总是写着写着就管他借笔记,搞得张佳乐要一边低头看微积分,一边右手记笔记,还要防着老师,还要防着随时拿走他本子的叶修。

这咋听课。

转眼开学快一周了,张佳乐发现在自己的生活中,叶修这两个字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很霸道的,带着风和雨,强行闯进他的生活。

“我后桌特好,啥都会。”这是叶修经常说的,要么就是,“来来来笔记借我一下。”探个头在他桌子上,笑着。

“我的前桌可能是个智障。”

这是张佳乐经常说的。

但他并不讨厌这个智障。




评论
热度(45)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