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05】

【05】

“不能死不能死。”叶修一巴掌呼在张佳乐脸上。“但以后英语课好好听讲啊,要高考呢。”

顺手挂了一下张佳乐的鼻尖就转回去整理自己错题了。

下课了,等冬哥出去之后,张佳乐站起来走到叶修边上,“出来一趟。”

“干嘛?”

“在这揍你不太合适。”张佳乐拿起了自己的水瓶,“找个隐蔽的地方打你一顿。”然后就拎着叶修,箍着他脖子就出去了。

“诶诶诶诶诶诶诶有话好好说嘛你别打人!”叶修努力挣扎,不禁失笑。

全年级在走廊的同学看见的大概就是,两个帅哥扭打在一起,其中一个笑的特别开心。

过了几分钟叶修推着张佳乐回来了,前面那个一脸无奈,后面那个笑的倒是挺开心的。“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乐乐你别打我了,乖。”

语气真跟哄小孩似的。

“我现在就很他妈想揍你。”张佳乐回头看了他一眼,坐回自己座位上了。

叶修扫了一眼张佳乐的卷子,虽然张佳乐不做题,但是笔记记得特别清楚。

“乐乐把卷子借我一下。”他说,“我补个笔记。”

“拿去。”张佳乐递给他,“你能看懂就行。”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英语字要么是连体要么是幼稚体,至少都是看得懂那种,张佳乐的是连的飞起,字母和字母完全连在一块的。

“你这字母是啥?P?”“那是F,连起来的F。”他解释道。

过会冬哥和一个外国老师进来了,两个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但是聊的很开心。

“这什么情况,外教?”叶修仰头去问他。

“督促我们去学英语吗?”张佳乐叼着根笔说,“那我睡会,这课基本没用。”

“任何一堂课都有它的乐趣,还是得听的,起来。”叶修抬头起来回身,揪了一下他头发。

“……找死?”

中间那组前后桌又打架了。

林敬言看了看,又睡着了。

等到班里人回来的差不多了,冬哥笑眯眯的和大家介绍说,“这是咱们的外教老师,帮助各位学习英语的,大家掌声欢迎啊。”

班里哇啦哇啦一顿掌声。

女老师说她叫Lidia,希望和大家一起度过这一年,共同进步,一起学好英语。

上来课刚开始,外教老师就找了几个班里的人来介绍自己,说说自己的爱好,好朋友以及特长。

第一个抽到的就是张佳乐。

底下看着高等数学的张佳乐心挺累的,只好站起来随便说了几句。

“here is Alvin Zhang, 16 years old, I like playing games and reading. As for what I am good at, may be dancing or math.”

他说的很轻松,一点也不紧张。

后来又点了几个,有一本正经的韩文清,还有林敬言,黄少天,这几类挺能耍宝的奇才,班里人笑成一片。

“黄少天你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惊世奇才的一个人。”喻文州前面的李远说。

“客气客气,我知道自己特棒。”黄少天笑着说,“是吧文州。”

“是,是。”喻文州咬牙切齿的憋着笑说道。

聊天过后,不知道那外教什么目的,“today we will have a debate about are human beings equal to animals.”

“debate什么意思啊。”叶修回头问他。

“辩论。”张佳乐头也不抬的说。

“你干嘛呢。”后面的林敬言抬头去看他,被张佳乐眼疾手快的堵住了。

老林表示自己隐约看到了一本高考数学。

“关你屁事。”张佳乐把数学书藏好后跟他说。

有那么几分钟老师让大家分好组,一会开始辩论,尽量每个人都要说话。

张佳乐本身就坐在反方阵营这边,也懒得动弹,就接着坐在那里了,叶修那更是不愿意动,黄少天肯定跟张佳乐,喻文州也跟黄少天一起去了反方阵营。

依照张佳乐的选择,他们都选择了反方观点:动物不和人平等。

等到乐乐起身看人的时候,发现王杰希和方士谦也在。

“你俩咋也在这。”

“正方那边郑虹有点烦,受不了了。”

这个郑虹,真是被群烦的啊。

“老大,怎么弄啊。”黄少天戳了一下张佳乐。“你说?”

“这不有韩文清呢吗老韩!”张佳乐喊了他一下,“你先来,然后老林补充。”

正方陈嘉囡郑虹坐镇,反方林敬言老韩坐镇。

“In my opinion,I think animals should be treated equally.First,I think we can eat less meat, we can eat vegetables instead. Second, animals are our friends, can you treat your pets like this ?”

陈嘉囡在美国呆过一年,英文确实很好,给正方开了个好头。

按照规矩接下来韩文清发言。

“Ok,I think your idea is great, but it’s wrong. First, we should use some medicine, can you do experiments on people? No you can’t. Second, we want to protect ourselves, long long ago, animals are our own enemies because they will eat us. Third, we can’t make a balance.”

韩文清一跟别人辩论就停不下来,而且还是那种能把人直接说死的语气,后来外教看不下去了让他打住了。

之后正方代表张一涵起来发言。

“I think your point is not good, our pets love us, and they will follow us, so why don’t us treat them equal?second....

然后她卡在那里了,正方也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外教便走过去跟她说了些东西。

“卧槽还带外教教的啊!”叶修说,“作弊啊!”

“Will you treat your pet unequal?”得到了外教的帮助后,正方那边郑虹补了一句。

反方林敬言突然卡住了,张佳乐看看,淡定的举了手。

“我来吧。”

“Ok, everyone, let us think what they told to us, they told us that we can eat less meat.

That’s a big mistake.why? Although vegetables give us our necessary nutrition, we need meat to give us energy.Second, the question of pet and our topic is two different question, so I think our rivals can think more about your topic. Now, our life become more and more better, we create weapons to fight, if we treat them equal, who protect us? Who can promise our safety ! And now,we have farm to protect animals, we have the method to do that.So I think your opinion is an overstatement .”

这会轮到正方卡壳了。

“可以啊。”叶修转头看看转着笔的张佳乐,“刚才想的?”

“嗯,刚才想的。”张佳乐说道。

“诶哟乐哥口语不错啊。”林敬言惊讶的看着他。

“那必须的。”

后来辩论了二十分钟,张佳乐开了个头之后,就是黄少天和韩文清的主场了。

黄少天辩论,属于用文字泡淹死人。

韩文清辩论属于好学生式,一步一步规规矩矩的,就是长得有点凶。

简言之一个野路子一个学院派。

而且韩文清那种,学院派加武打派的,更可怕,感觉随时都有可能被他杀了一样。

你来我往之下,老师喊了听,最后判了反方选手们胜出。

下了课之后,外教和冬哥交流了一下,就走了,方锐用各种方式开始旁听。

哦对了方锐的隐形技能是广播站。

基本上没什么事他不知道的,张佳乐原来是不良少年这事他都知道,虽然这俩哥们不是一个初中的。

“外教跟冬哥说咱班英语基础挺好的,尤其是韩文清和张佳乐,介绍自己的时候挺流畅的,不怯场,然后运动会11月中开,期中考试在运动会之前,对面的邻家关门了。”

“好的,没有一个有用的。”林敬言总结道。

“你他妈把物理作业给我!王萍管我要呢!”方锐气的想打人,“诶不对下节物理课诶嘿嘿嘿。”

“卧槽。”林敬言眨了眨眼睛,感觉人生绝望了。

“好嗨哦。”张佳乐说。

“感觉人生已经到了巅峰。”叶修接了一句。

“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高潮。”方锐最后补了一句。

“方锐!你他妈过来帮我报作业!”物理课代表吴羽策忍无可忍的吼着。

“诶来了。”方锐看见王萍的影子,立马跳了过去,发作业,“叶哥你们组的!”

“扔过来我接着。”叶修伸手,方锐一扔,黄少天一拍。

“诶我去。”黄少天截下那几本物理作业,翻开一看,张佳乐的,全对。

这哥们不是跟我说今年不好好学习吗?

”少天,作业本,快点。”张佳乐喝了口水,“我看看物理还有啥作业。”

“诶。”

发完作业后那几个人凑在一起看物理题,黄少天挂在张佳乐身上看,“乐乐这题啥意思啊?”

“你图画错了,你把图改一下。”张佳乐扫过他卷子说,“话说王萍上课真的将这些题吗?”

后面的韩文清突然吼了一句:“她讲个屁!你看这一个月她讲东西了吗!”

“老韩你冷静点,冷静,老师快来了。”

“哦我刚才说啥了,我什么都没说你们什么都没听见。”

叶修笑倒了。

喻文州笔都快握不住了。

物理课上果真如老韩所说,王萍上课真的没讲任何东西。

把题目给他们分析了一遍就说了答案,画了几个小图,就讲完了。

“老韩说的对啊。”下课后喻文州感叹道,“回家之后我可能要骚扰你们了。”

“我突然不那么想学医了,如果要学物理的话我可能高考会死。”黄少天深思熟虑一番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金融不用学理,高兴。”张佳乐小声的说。

“你一个要出国的人……”黄少天说完就后悔了。

“你出国?”喻文州问道,叶修也在那里震惊的说不出话。

“嗯,请保密谢谢。黄少天你给我死过来。”

“我提头来见。”


放学这四个人拿手机建了个群,专门写作业的。

“我去取车,走了。”叶修往地下车库走,张佳乐黄少天往校门口走,喻文州要做值日,跟他们打了招呼就回班了。

“诶有朋友圈更新了。”黄少天翻着手机,“描春绣夏醒秋眠冬?这谁啊。”

“郑虹。”张佳乐凑过来看,“我天发啥了。”

“好像就是说,自己特别高兴来这个班,然后这个班的人特别好,诶还提到你了,就是说你英语特别好,还有是帮大家解答问题很开心,也欢迎大家来找自己问题,毕竟自己化学物理是真的好。”

“她有病。”张佳乐给那一个长篇朋友圈做了个总结。

“乐哥不至于吧,没准人家是真的,学习挺好的呢。”黄少天说。

“她能有你乐哥好吗?”张佳乐反问道。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张佳乐初中那会考航班的数学卷子了。

全校唯一一个满分的。

“你咋不说你自己语文呢张佳乐?”

“操。”张佳乐抿着嘴,笑了笑,“你过来,现在就给我死。”


晚上写作业的时候,张佳乐听他妈妈说了些国外的消息后,就戴上耳机去听群里的东西了。

原因是今天物理作业,喻文州不会,问黄少天,黄少天问叶修,叶修问张佳乐。

后来他们干脆打开了那个新建的群把作业共享。

“真好。”叶修边抄着化学作业边说,“少天你把第六题给我讲一下。”

“等会,我写完这道生物。”黄少天说。

“乐哥,数学第八和十。”

“等会,在看。”

说实话张佳乐作业早就写完了。

但是他还是开着那个群,因为叶修一直在群里@他让他发数学作业。

“自己写去。”张佳乐忍无可忍。

“你真是太绝情了。”

“绝你大爷。”


第二天去学校,这四个人都顶着黑眼圈去的。

“你们四个咋了?”林敬言看这四个人,疑惑地说。

“你问我前面的那个智障。”张佳乐懒得说话,直接把书盖在自己头上,“他昨晚上在群里干什么了你让他自己说。”

“我就是和黄少天唱了会歌,没什么嘛。”

咣。

叶修的腿直接被张佳乐踹了一脚。

“你好意思?”


“你看这俩人又打架了。”苏沐橙和唐柔说,“每天两个帅哥都在我们班里打架。”

“真好。”唐柔和楚云秀两脸满足的说。


“啥玩意?月考?”张佳乐在电话里喊道,“方锐你跟我开玩笑呢?”

“千真万确,我今去办公室里改错,听老师说是要月考。”

“那运动会呢?”叶修插了一句,“别又延期举行。”

“真聪明。”

“那我真的想打人了。”叶修说道,“得了,复习月考去吧兄弟们。”

张佳乐:复习个屁那么简单的卷子还用复习。

“乐爷你这么淡定的吗?”

“反正都不会,我复习干嘛。”张佳乐一本正经的说。

“你闭嘴!你个物理小测满分的破街!”闷头睡觉的黄少天立刻弹起来气的飙粤语。

“别到时候一考考个年级第一。”叶修翻了个白眼。

“你放心吧我肯定班里倒数。”张佳乐保证道。

黄少天左眼皮跳了一下。

后面的两周,张佳乐依旧该吃吃该喝喝,每天看着牛虹发自己的学习日记,就是化学很奇妙啊数学很好玩物理特别有趣生物好美丽啊诸如此类。

“怎么会有这么爱学习的人。”

两周的复习时间过去了,月考前一天晚上,全班都在求神拜佛。

只有张佳乐在费尽心思的算应该答错几道题才能考到年级200名开外。


评论
热度(37)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