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09】

【09】

学校运动会结束,B市也逐渐迈入了冬天的行列。

树上的叶子差不多没了一半,风也毫不留情的每天呼呼刮着。

已经过了那个可以每天穿短袖的日子了。

张佳乐天生怕冷,早就穿上了高领毛衣和校服外套,围巾都准备好了。

班里那个最不怕冷的叶姓金毛都被逼无奈的在短袖外面穿上了校服外套。

一天上完数学课,课间的时候,张佳乐前面那个金毛在打了十个喷嚏之后终于不情不愿的穿上了校服外套。

“我还是好想只穿短袖啊。”叶修感叹道。

“不想冻死你可以穿。”张佳乐在后面看着单词闷声说道。

“诶后桌你怎么这样啊你这样一点都不可爱。”叶修转过头来说。

卧槽……

张佳乐半个脑袋缩在高领毛衣里,外面的校服外套拉到最高,将他整个人都埋在里面。

叶修:这要是个女生这么可爱我也就忍了,关键他妈的这是个男生。


“看着我干嘛?你有病?”张佳乐一脚踹在他腿上。

“你看啥呢看啥呢?”叶修生生挨了他一脚,伸头过去看,“托福?你考试啊?”

“嗯。”张佳乐说道。

“你出国?”

“不知道,可能吧。”

这件事情还是少说为好,张佳乐默默想着。

“晚上几点睡的?”金毛又问了一句。“1点钟。”张佳乐拿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眼睛里流出泪来,“困死我了。”

“啥时候考试?”金毛坚持的问着。

“12月16号。”张佳乐看完单词合上书回答道,“我睡一会,上课叫我。”

“嗯。”叶修说道,“睡过也没事的。”

“有事,下节生物。”张佳乐把头埋在手臂里闷哼道,“睡了啊。”

金毛看着自己后面睡着的萨摩,不由得叹了口气。

他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轻声说道:“睡吧。”

课间那会黄少天蹦着高的进来和叶修讲事,讲着讲着声音突然高了一个八度。

“你小点声我后桌睡觉呢!”叶姓金毛一脚踹在黄姓柯基小腿肚上。

“我好惨一只柯基。”黄少天揉了揉腿肚子坐下来,“张佳乐睡觉了?”

“他说他这周末考托福,昨晚上1点才睡。”语气中流露出了些许的心疼。

“哦。”黄姓柯基和边上的人类喻文州感觉自己吃饱了。

“我也睡会去,一会叫我。”柯基也睡过去了。

过了五分钟。

“丁零零……”

叶修看表上课了,老师还没来,回头看了看张佳乐,那人睡的正香,睫毛微微动着。张佳乐你这让我怎么下手。

“乐乐,乐乐?”叶修小心的敲了敲他桌子,“上课啦,起床。”

张佳乐没反应,叶修就拿笔戳了戳他的脸,张佳乐这才有点动静,打了个哈欠,眼角挂着点泪痕,看的叶修心都要跳出来了。

“小朋友,起床啦?”叶修拍了拍他桌子,“上课啦。”

换做以前这时候叶修肯定要被踹一脚,但是今天没有。

“嗯。”张佳乐不情愿的爬起来,揉了揉眼睛,“你刚才叫我什么来着?”

“乐乐啊。”:叶.不知所措.修

“后面一句。”张.即将炸毛.佳.拿好水瓶.乐。

“小朋友?”叶修依旧很不要脸的靠过去,“让我叫一下呗,你看你刚才那么可爱……哎呦喂!别打人!”

“能跟你动手的时候我一般都不说话。”张佳乐把水瓶收回去。

上课有五分钟生物老师才进来,叶修看了看前面睡的正香的黄少天,一脚踹在他椅子上。

“我去!”黄少天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谁踹的爸爸!”“我,你班长。”叶修转着个笔,那笑容十分欠打,“你看生物老师都到了,我才叫你起来我多好啊。”

“我昨晚上一点才睡我困了叶修。”黄少天委屈巴巴的说,“下次叫我起床温柔一点。”

“一点怎么了,正常人都得一点睡觉。”叶修义正严辞的说。

仿佛刚才那个,说一点钟睡觉太晚的人不复存在似的。

“乐乐一点钟睡觉你说晚,我说一点钟睡觉你怎么就不关心我呢叶修你变了!”

“那是我后桌,你醒醒。”叶修一巴掌呼过去,“刚才我也是这么叫我后桌的,你看人家就没有你这么大反应。”

叶修骄傲的摸了摸张佳乐的头,被张佳乐一巴掌打开。

“造反啊?”

目睹了全程的喻文州此时此刻特别想给叶修一个大嘴巴子,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睁眼说瞎话而且还双标。

“叶哥你不爱我了!”柯基特别委屈,“乐乐你爱我吗?”

“没人爱过你,滚。”张佳乐在后面补了一句。

“我后桌对我多好,羡慕吗?”叶修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中华语言文字博大精深有无数种骂人方式】

班里人和生物老师哭笑不得。

“来黄少天你来做一下这道题看你这么清醒。”生物老师笑眯眯的说。

“啊?”黄少天看完题一脸懵逼,“老师我能申请场外求助吗?”

黄少天是那种,啥题都会做就不会做概念题的那种,偏偏这道题还就是概念题。

“可以,你要叫谁。”

“张佳乐!”黄少天本着腹黑体质要看张佳乐给他制造他今天的快乐源泉。

张佳乐:“黄少天你胆肥了?”

“乐哥这题我真不会啊。”

生物老师想了想张佳乐平时那离谱的答案,扶额:“张佳乐你好好回答啊。”

“核糖体。”张佳乐扫了一眼题就给了个答案出来,“核糖体哪来的膜结构?”

卧槽。

全班人惊讶的转过来。

妈的张佳乐居然好好答题了。

叶修甚至还拿笔戳了戳他的脸,小声问道:“睡醒了吗?”

“睡醒了!”张佳乐咬牙切齿的低声说,“你再戳我一会把你拖出去打碎了喂狗。”

“诶小兔崽子怎么总炸毛呢。”

黄少天想死的心都有了,我就睡了个觉这世道怎么都变了啊。

小插曲过去,生物老师正式开始上课,毕竟每天这课也多也杂,能让大家放松也不错的。

“来我们今天讲高尔基体,跟我一起画图啊……”

张佳乐从桌肚里翻了本阅读册子出来,再从笔袋里找了张便签,撕下一张在上面写了点字,卷好,用笔戳了戳叶修。

“嗯?”叶修身体靠后一点,“怎么了。”

“手伸过来。”

叶修很听话的把手伸过去,感觉有个东西被塞进自己手心,还被人掐了一下。

他反应极快的握住那只掐他的手,摸了好一会。

然后他就感觉自己脖子被人掐了。

呲牙咧嘴的朝他后桌看了一眼,而罪魁祸首送给了他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

叶修转回去,把纸条摊开。

【我做会阅读,帮我挡着点老师,笔记替我记下。】

他把纸条小心叠好放在自己笔袋里,开始记生物笔记。

张佳乐这一节课过的很舒服,一边做着阅读一边听着生物老师在上面说那些有的没的,桌子上摊开着空白的生物笔记,写了一半的生物练习册和一本满满当当的托福阅读。

等一节生物课过去,张佳乐差不多也刷完了四篇阅读,拿手机在备忘录里给阅读那栏打了个勾,抬头对上叶修那张帅气的脸,和要拍下来的笔记。

“笔记本放桌上,轻点。”

一脸生无可恋很想炸毛又不忍心打自己后桌的叶修:“哦。”

然后他就乖乖的把笔记本放在了张佳乐桌子上。

张佳乐收拾好自己书桌,摊开叶修笔记。

曾经班里有个排名,论班里字很好看但是看不懂的东西。

张佳乐草稿纸,叶修笔记,韩文清卷子。

张佳乐和叶修的字体赫然在列。

其实张佳乐觉得班里字好看但是看不懂的东西排名应该换一下,叶修的生物笔记一定而且必须排在张佳乐的数学草稿前面。

如果说张佳乐的草稿和笔记是连的飞起的行书。

那叶修的笔记就是飞上天的行草。

但今天那只金毛的笔记干净工整的异常,字体虽然还跟以前一样狂的不行,但是不乱,让人看着很舒服的那种狂,狂的凌厉大气。

“字写的不错啊。”张佳乐边抄着边说道,“比以前能看懂了,有进步。”

“那是,哥的字……”

“你收声。”张佳乐低头拿笔指着他,“说骚话等我抄完笔记的你再发。”

“好的。”金毛立刻收声,但是把自己的作业搬到张佳乐桌子上,反着身子来写。

两个人挨的很近,几乎是头碰头的距离,都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

叶修大脑已经当机了,写了一半就写不下去了,写了个A之后笔就没再动弹,偷偷瞟了瞟张佳乐,那人又把半个头埋在衣服里,手也只伸出来一半握着笔抄笔记。

水笔溢出来的墨逐渐晕开,占了半个答题区域,叶修才如梦初醒的把笔挪开,问张佳乐:“阅读写的怎么样了?”

“写的差不多了,再来一节课应该能把这本书刷完。”

“嗯。”叶修重新换了只笔,把答案写完,“抄完记得把笔记还回来。”

“好,知道了。”张佳乐点了点头,“下节课是啥?”

“数学,熟悉吗?”

张佳乐忽然想起了两个月前的一件事。

那时张佳乐依旧是在课间睡觉,数学课都上课了还没醒,叶修就在他耳边来了一句

“醒醒!数学考试了!”

“卧槽你大爷数学考试吗!”张佳乐垂死病中惊坐起,发现叶修骗自己。

而罪魁祸首叶修笑的不亦乐乎:“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下课你给我滚出来。”张佳乐一巴掌呼他后脑勺上,“赶快的这节什么课啊。”

“数学,老范让你看到题,去吧。”

“好兄弟啊。”张佳乐咬咬牙,看着老范出的题,“画图,实在不行建坐标系。”

老范更生气了:“你连这题都会你期中怎么考的一百二十来分!”

“老范这题我瞎说的。”

张佳乐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看着老范。

今天老范也很想揍这个班里最皮的孩子。

搞完题之后,张佳乐又拿出了那本阅读册子接着刷,一直刷到语文课上课前。

今天的语文课,要讲兰亭集序,老师让大家提前背诵。

“永和九年,岁在癸丑,后面啥来着??”后面的方锐抓耳挠腮捧着本语文书真实的不会,也真实的没有背诵。

“暮春之初。”边上的林敬言提醒道。

不一会全班里大范围开始背兰亭集序。

张佳乐在脑子里背了两句就卡壳了,只好拿出语文书开始默默的背。

作为一个四次默写三次没过的好学生,张佳乐觉得自己都快走了真的不能这么装下去了,真的要好好学习一波了。

毕竟他也没想到这年头智障玩意这么多,不考虑别人感受的二傻子也那么多。

“兰亭集序 氓 赤壁赋 得了 都没过 我直接死吧。”方锐在一旁摆出一个葛优瘫,并附带一副爱谁谁老子不背了的表情。

张佳乐翻着语文书,就听那边一哥们姓唐名昊:“士也不爽,二三其德。”

背的还特别陶醉。

那不是士也罔极吗????

“士也罔极!!!!!”林敬言大喊,“那是士也罔极!!!!唐昊你是猪吗!”

那边又翻了一遍语文书确定自己背错了的的唐昊:“打一架吗!”

“不打!”林敬言秒怂。

过会唐柔那边传来了:“四也罔极,饿伞其德。”

方锐:“诶呦我去怎么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啊。”

然后班里仅存的几个人静静听着那姑娘用东北方言背完了全部兰亭集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锐真情实感的忍不住了,“唐柔你也太好笑了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啊哈!”

“这叫科学背书。”

“哪有你用方言背书的?”替张佳乐买完咖啡替自己打完水的叶修走进班来,“你这好歹是东北话,你要拿粤语什么的背我们就真的服气了。”

然后他就听见班里传来一阵粤语背书的声音。

声源是他后面那位姓黄的柯基和缩在自己座位上的张萨摩。

“我靠你俩还真拿粤语背书啊。”金毛瞪大了眼睛。

“那不然呢。”柯基和萨摩一起问他。

金毛给了柯基一脚:“你能不能说点我听的懂的。”

柯基又委屈的回到了自己座位上。

叶修把咖啡拧开递给自己座位后面的萨摩,“给你买了。”

“叶修你双标!你太双标了你个双标狗!上回我睡着的时候你把我踹起来这事我还没跟你算账呢!”黄少天听到这话立刻炸毛,“你对乐乐就是温声细语!对我就是拳脚相加!你太过分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闭嘴。”张佳乐一根笔丢过去。

“我就双标了。”叶修抱着手臂调笑的看着黄少天,“我还就双标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看了看张佳乐,语气中是藏不住的骄傲,宠溺。

下一秒张佳乐一脚直接踹在他腿肚子上。

“滚过来。”

“诶。”

结束了一轮操天日地的金毛做好了下一轮操天日地的准备。

“我看你是皮痒痒了。”张佳乐站起来,两个人又扭打在一起。

黄少天和林敬言已经见怪不怪,一边的唐柔却是惊了个天翻地覆。

叶修一手握着张佳乐的手,一边挨着揍,还笑得特别开心。

“好了好了你打你打我不还手好不好?”

萨摩炸毛了。

金毛如愿以偿的被暴力萨摩摁着打了一顿。

“叶哥……不还手的?”唐柔边上的柳非问她,“叶哥原来……这么宠乐哥的吗,论坛上没说错啊。”“什么论坛?”

“咱学校有个cp贴吧,叶乐,喻黄,咱班几个帅哥全上榜了。”

“我去,这cp都是实锤的啊。”唐柔内心默默咆哮道。


金毛哄完自己后桌的萨摩,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骚扰。

“语文书借我看看我还没背会呢……”

“叶修你是不是想死!”


总之后面的连堂语文课就那么过去了,下课后大家都在收拾书包准备回家。

就听见张佳乐“桄榔”一声踹翻了叶修的椅子。

“皮?”

“巧了,我就喜欢皮。”

然后这俩人又摁着对方打了一顿。

“哎。”柯基和喻文州叹了口气。

本来他俩以为会接着打的,接过打了一会画风就变了。


“我错了我错了不打我了好不好?”叶修坐在桌子上,张佳乐欺身往上压,“宝贝儿,你这样我很难受的。”

一副你来呀干我呀的欠模样。

两个人以这样的姿势待了一会,最后张佳乐忍不住了。

“别闹了走吧。”他拎起书包,“赶紧的,松开。”

叶修拿自己的手按着张佳乐的手,根本挣不开,张佳乐额角抽了几下,发狠直接把手抽出来,脚下没站稳,差点一个趔趄撞到边上,被叶修稳稳捞住。

“小心点啊后桌。”

张佳乐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收拾好自己书包,从后面拎着叶修的衣领子说:“班里揍你影响不好,换个地揍你,找死么?”

“我就喜欢找死。”

叶修反手打开他的手,在他腰上捏了一把。


评论(5)
热度(29)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