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55】

【55】

两人吃着蛋包饭,“乐乐你家有番茄酱吗?”
“有,等下啊。”张佳乐起身去找番茄酱,“应该在冰箱里,我看看啊。”
他找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找着他们家的番茄酱,就没注意脚下多出的一个扫把。
脚磕上去的那一刻张佳乐就觉得自己完了,“我的腰啊!”
然后就被一个人抓住手臂护在怀里。
“看着点,这么大了不知道照顾自己。”叶修捏了捏他的脸,把他再次提起来,“走,吃饭去。”
“哦。”
张佳乐挠了挠脖子,跟在他后面出去了。
“现在搞得好像你照顾我一样。”
“那必须的啊。”叶修挤着番茄酱,“你这个胃,这个脑子,除了我谁还这么心甘情愿照顾你。”
“行行行叶大爷。”
“张叔叔你想造反???”
两个人拿筷子对着对方的蛋包饭互相戳了好一阵子,本来金黄的蛋包饭变成了五颜六色的。
“叶修,我的饭!”张佳乐咬了咬嘴唇,怒道,“我可怜的蛋包饭啊爸爸对不起你。”
叶修一笑,说:“还能吃,还能吃。”
然后就一个人把那一盘给灭了。
后来去洗碗,叶修自告奋勇:“来来来我来洗我来洗。”
“算你有点良心!”张佳乐撅着嘴说。
“你过来陪我。”叶修端着盘子回头说,“你在我边上我干活快。”
张佳乐贼听话的就过去了。
“我给你拿洗涤灵啊。”“嗯好。”叶修撸起袖子开始洗碗。
“叶修你这干活干的挺麻利的啊。”
“那废话。”
洗完后,张佳乐突然背过身去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乐乐你看这!看这!”
他一转头,叶修咔嚓一张拍下来,顺便泼了他一脸水。
“叶修你大爷!”他一巴掌劈过去,脚底一滑,嘴唇轻轻掠过叶修的脸颊。
“你亲我了!”
“谁……谁亲你了!”
“就刚刚啊。”叶修指了指那里,“还有温度的。”
“叶修!你再这样我真的要开护盾了。”
张佳乐生命值快清零了。
好不容易从厨房出来,两人跟狗皮膏药似的粘着对方回了屋,准确来说是叶修抱着张佳乐,以考拉的方式回的房间,坐下后,张佳乐拿了个苹果开始啃。
“老叶,下个学期你们怎么弄的分班啊。”他道,“走班还是定班了?”
“按你三科成绩分班,再按你选的另外三科的成绩走班,说实话这也有局限性,有好多人,比如那种选物理生物政治的,就两个人,就得被迫改科,因为学校分不出班。”
“啊?”张佳乐啃着苹果说,“这个真是。”
“对啊,没那么多教室,而且,学校也挺不容易的,一直想让我们选物化生,说选全文科的没前途,选物理和政治的要去另外一个学校学……”
“不这怎么这样呢。”张佳乐说,“你这不让学生发展自己啊这。”
“没办法的事,中国现在在学国外,但是它也得考虑实际啊,人这么多,课又这么少……哎…二十几种排列方式,就十二个班,没法弄。”说到这,叶修叹了口气,摇摇头,“我物化政还算好的,没有那么大麻烦,诶对了,如果是你,你选什么。”
“物理化学政治,这几科我还应付得来点,但是到了国外我就只想选物理了,那么多课,又没必要非在化学这一棵树上吊死。”
他笑笑说,“我学分够了,下个学期的课够累了,不想再学化学了。”
“真幸福。”叶修说。
“国外,哎,也没你想的那么容易啊。”
“我知道。”叶修十指交叉,“我都知道。”
“你们更苦。”张佳乐说,“每天一点睡,国家还说德智体全面发展呢,你们哪有时间啊。”
“是啊,中国的体制就是这样,没办法的事,人多,课少。”叶修应道,“学校每天的体育课对于体育锻炼根本就不够,还都得靠自己,但我们,没时间啊,不可能每天花一个小时去健身房跑步锻炼,大哥你还记得吧,身体不好,老缺课,但人家能考年级前三,可我不行,我生不起病,我一生病好多事情就都没法弄了。
“哎……悲哀啊。”张佳乐叹了口气,“不说这个了,我想知道你怎么样。”
“我很好的。”叶修笑着看着他,“我特别好,就是有点不习惯。”
“比如?”张佳乐问他。
“我不知道我应该收哪科的作业,我不知道笔记应该找谁抄,我有的时候还不知道我应该找谁问东西呢。”
“你收地理和英语的作业,笔记以后找黄少天抄,问东西你问文州啊他什么都知道的。”
“但我更想有你。”叶修直视着他,一字一句的说。
“乐乐,我更想你是我的后桌。”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看着他。
积攒了两个月的感情在这一瞬间全部爆发,张佳乐心中滔天的洪水,骤然决堤。
叶修,我想你想的快要疯掉了。
他一瞬间慌了神,拿起边上的手机,“老叶你会考成绩多少啊。”
叶修轻笑一声,“不知道,你帮我看看吧,我给你号。”
“你全过了。”张佳乐说。
叶修惊讶的转过头来,满脸的不可思议。
“我记这种东西记得特别清楚,你的事情,我都记得一点的。”张佳乐在手机上敲着,“你记性这么不好,总怕你忘东西,所以......唔!”
叶修发狠扑过来堵住了他的唇。
这个吻不同于机场的,比那个吻要成熟了许多。
热烈而缠绵,叶修将他死死扣在自己怀里,手撑着地,吻着他。
张佳乐觉得自己陷入了叶修的温柔乡里,被他独有的气息所包裹着,这个世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
“乐乐......”好一会叶修才放开他,“我......”
“叶修,你,你别.....”张佳乐用了好一会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别这样。”
叶修这样,其实已经算是把他的心生生刨开给自己看了。
那你还有什么理由躲开这份真心呢,张佳乐。
干脆认命的躺在叶修身上了,叶修呼噜着他的头发。
“张乐乐,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那你就别放了呗。”张佳乐拍掉他揉自己头发的手,捏着他的指节说。
叶修的手细长,全身都不怎么注意但就宝贝他的手,这一处极好,指甲剪的干净,白嫩嫩的,张佳乐特别喜欢玩,把他的手指折来折去。
“那看你要不要我啊。”叶修说道。
忽然他听见下方传来一个声音。
“我要。”

评论
热度(18)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